且笑且悲 朝鮮小學課本裡的金正日父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朝鮮小學課本裡的金正日父子是這樣的:

課文1:《金正日認錯》

從中國訪問回來金正日爺爺全然不顧身體的疲憊,連夜找我們幾個小標兵商量兒童日的安排。談得晚了,便送我們出門,要司機送我們回家。在去大門口的路上,我們說:「金爺爺,您回去休息吧。您剛從中國回來。」

金爺爺搖搖頭,「不礙事,你們知道現在國際上有很多人把社會主義當作敵人,不斷給我們製造麻煩,你們是祖國的未來,你們的事情便是國家的事情,是頭等大事。」我們都激動了,眼裡噙著淚花。

多好的金爺爺呀。金爺爺抬頭看看天空說:「如果世界真像這天空這麼安靜就好了,但是就有一些國家,像美國,要搞亂這個世界,他們是罪人。」

說著,金爺爺彎下腰,從花池裡撿出一顆石子,然後看著天空說:「該死的美國佬。」說著他把石子奮力向上一擲。很快就見空中一顆衛星突然爆發出耀眼的強光,然後就墜落下來。

「這是美國的間諜衛星,他們一直在平壤上空盤旋,侵犯我們的主權,我已經忍了很久了。」金爺爺憤憤地說。小朋友們都鼓起掌來,為祖國有這樣的領導人感到自豪。

一會金爺爺叫來秘書問:「那個衛星落到什麼地方了?」「好像是龍川一帶。」秘書說。金爺爺一怔,說:「趕緊派人去查,看有什麼問題沒有。」之後爺爺送我們到大門口,一直揮手到看不見我們。

第四天我們聽說龍川那邊出事了,我們很緊張。而這時金爺爺叫我們過去。

他依然那麼慈祥,讓我們坐下說:「戰爭總是要有犧牲的。為民族獨立事業犧牲的人是偉大的。」他這時低下頭說:「但我必須承認,我當時擊落敵人衛星的行為太魯莽了,我在這裡向全國人們道歉。我將向全國人民說明情況。」

我們頓時熱淚盈眶,多好的爺爺呀,他在跟敵人鬥爭過程中的小失誤竟然被他記在心裡,還道了歉,我們在將來的學習中一定要向金爺爺學,學他老人家那寬廣的胸懷,和不恥下問的精神。

課文2:《金爺爺工作最緊張的時候》

2004年11月,金正日爺爺進入了一年中工作最緊張的時候。過去,他每個月都要接見社會主義祖國的少先隊員、共青團員們,和偉大祖國的花朵、主體思想的接班人愉快地交談,教育他們沿著金日成爺爺創造的世界上最偉大的主體思想堅持下去,讓全世界人民都看到主體思想的巨大優越性,盡快解救水深火熱中的資本主義國家人民。

但是,由於工作繁忙,他連續兩個月都沒有接見祖國的花朵們,直到兩天前的週末,才又有了這個機會。

金正日爺爺曾經語重心長地對少先隊員們說:「美國和歐洲的人民,每天都盼望著接觸到主體思想的光輝,但大資本家不允許他們學習主體思想,他們只能在報紙上看到朝鮮在主體思想上取得的光輝成就。世界是你們的,你們應該好好學習,盡快讓美國和歐洲的人民也能夠自由地學習主體思想。」現在少先隊員們再次見到闊別兩個月的金正日爺爺,該是何等興奮、何等愉快啊!

金正日爺爺向少先隊員們道歉說:「這個月的工作太繁忙了,世界的和平都需要我們朝鮮來維護,我們不能把其他國家的人民扔下不管啊!美國資本主義的頭目布希,為了獲得繼續壓迫美國人民的機會,找到了朝鮮,希望朝鮮幫助他壓迫美國人民,但我們怎麼能夠答應呢?但是布希這個資本主義的頭目,還是獲得了日本帝國主義走狗的幫助,再次鎮壓了克里領導的國內人民的起義。布希之流做了這麼多罪惡滔天的事情,全世界人民是不會饒恕他們的。」

金正日爺爺又說:「巴勒斯坦人民反抗以色列的鬥爭,得到了朝鮮人民無私的支持。阿拉法特爺爺經常說,如果沒有朝鮮人民,阿拉伯人民早就被美國和以色列的大炮消滅了。這麼多年來,朝鮮一直給予阿拉伯經濟援助和精神支持,給了阿拉伯人民反抗的勇氣。現在阿拉法特爺爺去世了,他去世之前還曾經給我發電報,要我鼓勵你們好好學習,將來繼承朝鮮人民的光榮傳統,繼續支援阿拉伯人民的正義鬥爭,把美帝國主義從中東驅逐出去。」

聽到阿拉法特爺爺的臨終遺願,少先隊員們都流下了淚水,發誓要繼續幫助阿拉伯人民,徹底打敗美帝及其走狗。

金正日爺爺最後說:「我的工作還很緊張,全世界都需要我,也需要你們。美帝國主義在臺灣的走狗陳水扁正在積極策劃侵略中國,中國人民是我們的友好鄰邦,當年美國入侵中國時,我們朝鮮人民曾經給予他們無私幫助,中國人民現在還是感恩的。現在,朝鮮人民又擔負起了保衛中國人民安全的責任,我們一定要打敗美帝國主義在臺灣的走狗,把一個完整的臺灣交還給中國人民。你們有信心嗎?」少先隊員們都滿懷信心地答道:「有主體思想,就有信心!」

晚上11點,少先隊員們離開了金正日爺爺的住所,他們看到金正日爺爺的書房還亮著燈,在那裡,金正日爺爺正在指揮伊拉克人民的反美鬥爭,正在解決烏克蘭人民的內部矛盾,正在考慮對非洲人民的經濟援助……

少先隊員們再次感動地流下了眼淚,他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主體思想,為世界人民做更多的貢獻。

課文3:《偉大領袖金日成將軍舉起了槍》

明朗的朝陽從帘隙映入了洞口,李警衛小心翼翼地拉開了帘子。金日成將軍放下了筆,吹滅了汽燈。他看著洞外,笑了笑:「又是一夜過去了。時間過的這麼快,不抓緊怎麼行啊。」李警衛:「將軍,你不要太累了……」金日成將軍笑了笑:「出去走走吧。」

從洞裡出去,就看到了山上山下。山上山下都覆蓋著白雪,但白雪間,夾雜著燒焦的樹木,炸單的殘骸,控訴著美帝國主義的罪惡。山下,英雄的人民軍戰士們,紛紛從掩體內走出,正在準備又一天的戰鬥。

金日成將軍快步向山下走去。戰士們看到金日成將軍,連忙上來向偉大的領袖問候。金日成將軍親切地慰問戰士:「夜裡冷不冷?」

「不冷!」

「大家有信心堅持到取得勝利嗎?」

「在將軍的領導下,我們有萬分信心!」

這時,一個通信兵來了:「報告將軍,中國同志的志願軍司令彭德懷來了。」金日成將軍說:「還不請中國同志過來?」山洞內,警衛員倒上了茶水。

金日成將軍親切地招呼彭德懷司令:「請喝茶。我們現在在戰爭年代,條件不太好,只能這樣款待你了。」

彭德懷司令敬慕地看著金日成將軍:「你們在這樣惡劣的條件下,還能堅持和美帝國主義戰鬥,我們很佩服。」

金日成將軍:「為了祖國的解放,我們是不惜一切代價和努力的。」

彭德懷司令:「也只有在你的領導下,才有這樣強大的力量。」

金日成將軍:「別這麼說,還有你們的幫助嘛。打擊美帝國主義,有什麼困難嗎?」

彭德懷司令:「困難很多,如果沒有先前你們對美軍的戰鬥,我們是沒有經驗的,也會更加困難。」

金日成將軍:「我們的戰士都有和美軍作戰的經驗,他們可以直接幫助你們指導。」正當兩人歡聲笑語時,洞外,突然響起了警報聲。一個戰士跑進來:「美軍飛機要來了。」

周圍的人,馬上緊張起來。金日成將軍把手一揮:「來了就打擊他。」不過一會兒,飛機的呼嘯聲,炸彈的爆炸聲,槍聲,就在山嶺間迴盪交錯了。

金日成將軍拿過一支38式步槍:「我們出去看看吧。」李警衛:「將軍,這樣太危險了。」彭德懷司令也連忙勸阻。舉了舉手中的槍:「這支槍就是我從日本人手裡繳來的,當時面對面的戰鬥,總比現在危險吧。」

金日成將軍持槍來到洞口,只見數架美帝國主義的飛機,不停地來回投彈,每次飛過,都有爆炸在地上響起。英勇的人民軍戰士們,不停的射擊著美國飛機。

金日成將軍憤怒地擰起眉頭,他看到又一架美國飛機準備從陣地上飛過,他舉起了槍,瞄準了敵人的飛機。當敵人對準了我們的陣地,正在往下飛來時,將軍開槍了。

瞬間,一團巨大的火團,在空中爆發燃燒了,殘骸紛紛落下。戰士們歡呼起來。剩下的美國飛機驚呆了,他們再也沒有勇氣繼續,紛紛向南方逃跑了。戰士們在陣地上,向著金日成將軍歡呼。

偉大領袖金日成萬歲!偉大將軍金日成萬歲!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