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民主持續倒退 美報告督促直面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美國「反極權」特別工作組週三發表報告,指全球的民主連續第15年倒退。報告強烈建議美國政府直面極權主義的威脅。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根據自由之家估算,全世界範圍的民主連續15年呈衰退趨勢。」

由美國多家智庫聯合成立的「挺民主反極權」特別工作組(Task Force on US Strategy to Support Democracy and Counter Authoritarianism)週三發表新報告,稱世界範圍內,極權興起,民主被侵蝕,威脅全球穩定,美國應發揮領導作用,扭轉局勢,捍衛民主。

應邀參加報告發佈會的美國參議員羅姆尼表示,共產中國是當今對世界民主的最大威脅。

美國參議員 羅姆尼:「中國(共)運用了大量的金融資源、軍事資源、網絡能力等等,來激進地推行極權主義。」

報告指出,美國及其盟友目前並沒有直面世界上的極權主義,尤其是更具壓迫性和侵略性的中共政權。羅姆尼稱,中共如今將手插向世界的各個角落。

美國參議員 羅姆尼:「顯然在中東,對於伊朗,中共承諾借給他們2500億美元之多;朝鮮如果不是和中共的貿易,甚至都不能繼續存在;緬甸,那裡的軍政府如果沒有中共的支持,也不能繼續行動。這樣的例子全世界都是。」

羅姆尼表示,遏止中共的一個做法是,迫使中共改變不公正的貿易行為,像前總統川普做的那樣。

美國參議員 羅姆尼:「他們(中共)經濟能力的部分來源是偷竊技術,他們不需要發明創造,只需要偷。他(川普)決定對抗他們,在防止中共偷竊技術這一點上,我們贏得了那場貿易戰。」

報告為美國政府建議了七大策略,其中第一要務是,把「支持民主,對抗極權」提到美國外交和國家安全政策的中心。

「挺專制反極權」工作組聯合主席 J Alexander Their:「我們強烈建議,把民主作為美國政策的第四大支柱,與國防、外交、經濟發展相並列。」

挺民主反極權」特別工作組去年由美國三家智庫——自由之家、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麥凱恩協會聯合成立,旨在為全球範圍內的民主倒退,提供戰略性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