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法戰狼發出二次威脅 議員反擊推撐台議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上月,中共駐法大使館激烈阻撓法國議員訪台計劃,還用粗鄙語言辱罵法國朝野,引發一場外交衝突,法國外交部因此召見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不過,盧沙野繼續發信威脅,法議員也發起反擊,新推出一項撐台議案。

台灣中央社週二(13日)報導,3月25日,盧沙野給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理查德(Alain Richard)寫了第二封信。在這封超過2頁的信中,盧沙野指責參議院的訪台計劃是一種「侵害」,並明確威脅稱,如果法國太過積極推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將會面臨中方制裁。

不過,這封信起到了反效果。法國外交部將其視為北京有意讓中法緊張關係升溫的表現。3月底,包括理查德在內的20多位議員也發起反擊,提出一項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國際機構的決議案。

報導說,「這對習近平政權而言,是一個開戰理由。」

另外,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已獲知盧沙野的第二封信函,並正式對盧沙野的言論提出抗議,還表示將準備迎接法國議員的到訪。

報導說,自2015年來,法國國會類似的行程已經安排過5次,從未引起中共如此激烈的反應。而今年7月的訪台計劃,卻因為北京的一系列施壓「被賦予了新的政治意義」。

盧沙野在發出第二封信的兩天前,剛剛被法國外交部召見過,召見原因是,中共駐法使館阻撓法國議員訪台並辱罵法國朝野。

盧沙野2月18日第一次致函阻撓參議員訪台的舉動被法媒踢爆後,中共駐法使館在社交媒體對法國政學界展開輿論戰,並多次使用侮辱性語言,包括指責法國學者為「小流氓」等。法國外交部3月23日召見了盧沙野,但盧仍不改其強硬態度。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