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數十億資產被奪 中紀委拒接案:這種事太多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馬雲當年「中國企業家無善終」的講話,日前又被關注。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指,中共極權制度下,民企就是待宰羔羊。她還透露,一個企業家的巨額資產被奪走,托她求助中紀委,得到的回覆是這種事太多,管不過來。

近日,阿里巴巴被當局以「反壟斷」為名,罰款182.28億元(人民幣,下同)。隨後騰訊、百度等34家企業又被當局約談。有港媒翻出馬雲2013年對企業家說的一句話——「中國企業家沒有一個是善終的」,引發網絡熱議。

對此,身在美國的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也在推特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蔡霞表示,大陸媒體正在賣力的揭露、起底螞蟻金服的所謂內幕,卻閉口不提螞蟻金服背後是否涉及權貴的白手套,同時迴避中共權力壟斷金融牟取暴利問題。

她說,「一個不保護合法私人財產安全,毫不透明的所謂法治所謂市場,就沒有公平正義。民企家就是待宰羔羊。」

蔡霞指出,「制度性惡是根本」,極權制度迫使民企投靠權力,否則就會被打壓。民企沒有合法安全的制度環境,或者被橫徵暴斂逼死,或者被官員眼紅財產捏造罪名抓捕,或者被以反腐之名治罪,這類事例到處都是。

她還透露,一位民企老闆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競標拿下了一名中央高官看中的地皮,隨後就被檢察院收監,幾十億資產的企業被沒收,老母親驚嚇而亡。結果是被白白關押三年,沒找到任何罪名,釋放時任何手續都不給。

後來這位老闆托關係找到蔡霞,通過她把舉報材料遞交給中紀委,而中紀委人員給她的回覆是:「這類事情太多了,他這事排不上號啊!」

蔡霞還提到,2013年中共的所謂「全面深化改革」方案出台,民營企業家們對參股國企搞混合經營躍躍欲試。那一年和2014年,她先後在兩次企業家聚會上提醒他們,這個改革方案前面給了企業家們諸多承諾,但後面則打著改革之名,把加大監控言論力度等周永康時期的維穩措施合法化。如果市場缺乏公平進入、公平競爭和透明法治,這種無保障措施的承諾就是誘騙。

當時蔡霞提醒企業家們「摀緊自己的錢包」,但很多人不相信。到了2018年,天津一個老闆告訴她,當初不相信她,現在後悔了,他們的錢和人都出不去了。

不過,也有幾個企業家相信蔡霞,在和她幾次私聊後,2016年帶著資本到海外再創業,安頓好後告訴她,自己做出了明智選擇。

近年來,中共財政陷入困境。在收割普通民眾「韭菜」的同時,當局也針對民營企業開啟了「殺肥豬」模式,無論是「不聽話的」民間私企,還是如阿里巴巴一樣和權貴關係密切的巨頭,都紛紛落入圈套。

以往中共搶劫私企多是打著「執法」旗號,剛剛過去的「打黑除惡」運動給各級政府提供了一個有力的工具。目前,北京當局又開始「反壟斷」,被指是針對部份行業巨頭量身定做的。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