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供應鏈 美商務部向中國公司發傳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週二,美國商務部,向一家中國公司發出傳票,來審查供應鏈是否危害國家安全。外界認為,拜登政府繼承了川普政府的相關政策,繼續對中國公司採取強硬立場。

週二,美國商務部向中國一家企業發出傳票,審查該公司的交易,是否符合13873號行政令的規定。

2019年,前總統川普簽署該行政令,確保美國的信息通信技術,及其供應鏈安全,解決外國對手通過信息技術供應鏈,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問題。

商務部在週二的通告中說,在美國不受限制地使用由外國對手設計、開發和提供的信息通信產品,嚴重危害美國安全。

當天送達的傳票,將幫助商務部蒐集信息,解決潛在風險。商務部希望和該公司進行徹底審查。

今年3月,商務部向多家提供信息通信技術的中國公司,送達類似傳票。

上週,商務部宣佈,「中國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等七家中國超級計算機公司,因協助中共軍方被列入黑名單,禁止其在未經批准情況下,向美國出口技術。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