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議員聲援大紀元 譴責中共破壞新聞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4月12日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遭暴徒破壞,相關錄像被爆光後,引起了國際社會關注。歐盟議員David Lega强烈譴責中共破壞香港民主和新聞自由,同時針對中共對瑞典新聞自由的威脅,要求瑞典政府驅逐中共大使。

歐盟議員David Lega:「我對大紀元遭受這種襲擊和破壞深表遺憾!他們如此打壓媒體就是在打壓言論和新聞自由,而這都是民主的基石、香港的基石,這是不能接受的。」

David Lega是瑞典駐歐盟議員,他表示中共破壞民主,害怕真相被爆光,自由社會不能容忍它。

David Lega:「他們破壞大紀元這樣一414個監督性媒體,其原因有二:其一是破壞民主和人權。其二是他們要掩蓋見不得人的東西。這兩個原因都是不能令人接受的,我們絕不接受。」

類似的中共對媒體的打壓在瑞典也出現,上週快報記者伍爾松(Jojje Olsson)爆光了中共大使發給他的威脅性郵件,警告他報導所謂反華內容,引起瑞典社會譁然。瑞典三個政黨主張立即驅逐中共大使。

David Lega:「中共大使的行為是令人不能接受的,他應該被宣布作為不受歡迎的人,應該被驅逐出瑞典。」

瑞典憲法保護言論自由,記者有權利得到工作上的自由。在瑞典的所有外國大使必須尊重瑞典法律和規定。

新唐人駐瑞典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