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令嚴控校外讀物 學者:習近平女兒為何留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中共教育部門日前發出禁令,防止「問題讀物」進入校園,加強課外讀物審查。西方讀物全部受限制。對此有學者批評,中共的做法很蠢、很愚昧,並質問為何習近平送女兒出國留學。

中共當局4月初印發《中小學生課外讀物進校園管理辦法》,共分為12條,官方稱之為「12條負面清單」,其政治名詞為「清理校園流毒」,也就是審查、進一步限制校園內課外讀物。

同時,中共教育部還下達行政命令,要求國內大、中、小學嚴格執行,並實施一把手負責制,即行政命令實施後凡查出問題不論大小,事發學校校長必須擔負全責。

值得關注的是,與以往教育部行政命令不同的是,此次「12條負面清單」,據稱均出自於高層,並得到習近平批示,要求學校必須嚴格執行。

12條負面清單包含所有與中共政策不符、對中共和國家領導人有污衊、負面言詞的,抹黑、醜化、非議中共黨史、軍史的,或是西方讀物都要受到限制。

圖為新疆中學生在上課。( 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對此,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近幾年中共一直都有類似的政策出台。早期的就是剔除中小學教材裡西方宗教的相關知識,這麼可笑的事情它一直在做。

李元華說,主要的原因就是不符合中共暴政意識、或者說只要是讓中國人能了解歷史真相的、了解真正的世界的這些書,中共都要清理。更別說和中共意識形態相左的普世價值的書籍,更是被中共視為眼裡的毒素,一定要清除。

李元華表示,中共現在到了窮途末路,它已經沒有任何辦法去維繫它的政權了。它就是內心恐懼,對自由世界或是自由思想感到恐懼。那麼它想用這種方式維持它的政權。

李元華還說,現在是信息時代,中國有大量留學人員和海外有實際的交流,已經不是閉門鎖國的「文革」時期。中共如果再以「文革」時期的方式想去達到目的,已絕對不可能做到。但是,中共也可能是想通過這種很蠢、很愚昧的做法讓大家表示效忠。

他認為,西方是一個相對開放的、自由民主的,或著說是遵循普世價值的世界,中共害怕中國老百姓了解真相後去做對比,這樣就揭穿了它的洗腦謊言。李元華批評,中共這種洗腦的措施,搬不上檯面,中共體制培養不出一個真正的人才。

李元華說,所以中共官員紛紛把孩子送出國,習近平也讓他的女兒去讀外語、讀美國的哈佛大學,其實和他自己的命令正好相反。這一對比,就更看出他們的虛偽性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