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被中共要求整改 中企股價瀉 美團跌逾7%

中共日前對電商龍頭阿里巴巴祭出182億元人民幣,約800億新台幣重罰,令市場關切當局對網路平台公司採取的進一步行動。中共13日要求各平台企業在1個月內全面自我檢查,逐項徹底整改,騰訊快手和京東多家相關中國公司的股價下挫,其中美團更是下跌7.44%。

日經:台灣19家科技大廠3月增收逾21%

《日本經濟新聞》彙整台灣 19 家主要上市科技公司的 3 月營收合計金額後發現,成長幅度較去年同期增加 21.5%。約有 7 成企業確保 2 位數成長,延續從去年秋天開始的氣勢,台灣廠商出色的業績表現,與零組件短缺所造成的零組件價格高漲有關。當前 DRAM 行情較去年秋天上揚約 15%,電腦用 LCD 面板也較去年同期上漲 2 至 3成。

東芝執行長將辭、競購計劃 推動股價上漲

外媒報導,日本東芝(Toshiba)隨著公司執行長Nobuaki Kurumatani即將辭職,以及近來有多家公司相繼加入競購計畫等消息激勵,推動該公司股價上漲。

王美花:預計周五召開水情會議 檢討中部供五停二

經濟部長王美花14日表示,16日預計將會召開旱災應變會議,並依照中部地區缺水情形,並確定供五停二節水成效是否有達到預期的節水15%。另外,台中因為屬於卵礫石地質,坐擁豐沛地下水,因此也會尋找合適地點鑿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