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慧喬、孫藝珍等明星力薦 《盡孝的滋味》催人淚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韓國電影《盡孝的滋味》(The Wandering Chef)描述「流浪名廚」林祉鎬孝親故事,他以美味料理作為他與兩位早逝母親之間最親密的連繫,以天然養生食材奉養義母,讓她不藥不醫、健康活到95歲。感人的故事情節獲得各界佳評,包括宋慧喬、孫藝珍等韓國眾多演員更是大力推廌。

林祉鎬(Im Ji-ho)是韓國知名的養生廚師,從業40多年來周遊各地、浪跡天涯,曾經開過自己的餐廳,也曾遠赴他國飯店大展廚藝。

林祉鎬從小跟中醫父親習得草藥知識,對食材研究充滿熱情,加上師承日式、中式及韓式料理,常以食物天然藥性美味入菜,因此大獲韓國影視名人及上班族的喜愛。

韓國影后金惠秀就極度推崇他的養生料理,「能讓我感受到食材本身的香氣」,並藉其菜單養生、美容甚至讓她「零皺紋」。

知名作家李外秀更直接表示:「他救過我的命。」原來李外秀之前健康欠佳,而林祉鎬深具療效的料理,竟挽救了他的性命,讓他十分感激。

不過,林祉鎬以鑽研具有養生功效的自然食材料理而聞名,卻無法親自「做一頓飯」孝養自己的兩個母親(生母及養母),成了他心中最大的遺憾。

為致敬兩位早逝的母親,林祉鎬希望能以美味料理,作為他與兩位母親之間最親密的連繫。他在浪跡天涯的一路上為遇到的有緣人烹煮食物。後來意外遇到老婦人金順圭,兩人一見如故,更建立起了母子般的深厚情誼。

林祉鎬奉養義母金順圭如親生母親,直到7年後金順圭過世。傷心的他在三天之內,以自然食材、烹煮出108道菜,獻給他的三個母親。

韓國導演朴惠鈴費時10年拍攝《盡孝的滋味》,紀錄林祉鎬找尋生母、歷經養母過世的人生歷程,也提醒人們「家人一起吃頓飯,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

全片跟隨著林祉鎬的步伐,踏遍韓國高山、海洋、田野、山谷和極惡雪地,不僅覽盡韓國的四季美景,也以一粥一飯的緣分,表達了林祉鎬傾一生追尋親情的滋味、他對三個母親無限的思念及一頓飯的期望。

《盡孝的滋味》的感人故事令人熱淚盈眶,更受到許多巨星大力推薦,認為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電影。宋慧喬感謝該片為她帶來美好體驗;影后金惠秀志願擔任電影宣傳大使;宋允兒含淚感謝導演朴惠鈴及主廚林祉鎬,孫藝珍則是驚覺與家人吃餐飯是件何等重要的事。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