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關注大紀元遇襲 蓬佩奧譴責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針對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在12日凌晨遭到破壞的事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以及前國務卿蓬佩奧、多位國會議員及社會各界人士,發表聲明,表示譴責,並問責中共,在背後的角色。我們來連線記者王愉賀,給我們做一個介紹。

好的。這是自2006年以來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遭到的第五次襲擊,消息傳出之後,迅速在國際引發關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譴責此次襲擊,敦促香港當局徹底調查肇事者並將其繩之以法。並表示,「美國對獨立媒體被噤聲和言論自由被壓制感到憂慮,包括出於政治動機而針對記者的做法。美國致力於捍衛新聞自由,讓世界更自由和廣泛的取得信息,而媒體成員和言論自由對於透明度至關重要。」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發給《大紀元時報》的聲明中說,通過此次攻擊事件,「中共繼續(向外界)表明它們不會履行有關香港人民自由的協議」,「美國應該發出明確信息,不會容忍(中共)繼續壓迫香港人民、侵蝕他們的自由,特別是新聞自由。」

美國八位議員也發表聲明譴責,其中,美國眾議員斯科特‧佩里發表聲明說,「中共暴政依靠恐嚇、勒索和暴力來壓制自由,鎮壓那些為真理和自治而奮鬥的人。如果中共是這次攻擊的幕後黑手,不會意外,因為中共一直在試圖熄滅任何能夠曝光其黑暗的光亮,以維繫這個非法政府的生存。」

美國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表示,「現在,美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必須捍衛民主和人權,抗衡共產中國的侵略和謀求全球霸權的行為。」

另外,香港觀察組織(Hong Kong Watch)首席執行官迪克特·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表示,「這次對《大紀元時報》的攻擊,是香港媒體自由和言論自由日益受到威脅的又一個可悲例子,應該受到明確譴責。」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余茂春表示,「如果香港政府還留有一點公信力,想讓世界相信香港還是一個安全穩定的社會,就應該立即進行調查,起訴責任人。」

意大利參議員盧西奧‧馬蘭發表聲明說:「如果沒有中共當局的縱容,根本不可能發生這樣的攻擊。」

《大紀元時報》有22種語言,在36個國家出版發行,是少數的獨立敢言媒體之一。在紐約,我們採訪到的民眾皆為新聞自由發聲。

英文《大紀元時報》訂閱者 Victor Delmastro:「我有訂閱《大紀元時報》,知道這件事。中共現在做的就是一步步接管,奪走大家的自由。一步步的,這只是其中的一步,《大紀元時報》被暴徒襲擊。」

美國媒體人 Diane Tegmeyer:「身為一個媒體人,身為記者,我認為這件事很惡劣,新聞自由是民主的關鍵。」

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遭破壞已經不是第一次,12日凌晨發生的攻擊迫使該報暫時關閉,事件發生時間恰逢香港幾位重要民主人士出庭前幾天。

此次印刷廠受攻擊事件還在繼續發酵,各界的譴責聲浪不斷。我們將會繼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