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百年加大洗腦宣傳 跟黨走到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中共宣傳部門火力全開,推出新版「中國共產黨簡史」做為指定教材,進行全面輿論引導與控制,也就是所謂的洗腦工程。

中共中央辦公廳4月11號印發通知,大唱主旋律,還要全中國上上下下永遠跟黨走。中共網信辦更積極響應習近平提出「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號召,開設舉報專區專線,提供民眾舉報所謂「歪曲中共黨史、攻擊中共領導和詆毀英雄烈士等行為」。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認為,中共的語言系統一直是歪曲原意,講什麼戰爭就是和平,自由就是奴役,講歷史真相,就扣上歷史虛無主義的帽子,說明了它的政權極度危急。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這個歷史虛無主義是習近平當國家副主席兼中央黨校校長的時候就提出來。後來他不斷地重複這個概念,最近還專門成立一個黨內的機構學黨史。他知道這個黨是非常醜陋的,有很多見不得光、見不得人陰暗的東西。這個東西暴露出來,對控制人心、控制民眾非常不利。」

根據中共中央黨校黨史教研部的座談會紀要,明確指出凡是有損黨光輝形象的事堅決不想,堅決不說,堅決不寫,堅決不做。

於是,中共當局這次出版的中共簡史,其中1966年到1976年的文革10年,只有佔13頁篇幅,佔全書的2%。對於文革時期「破四舊」、抄家打人、造反派奪權、火燒英國代辦處、林彪事件等內亂,新版黨史只用1頁篇幅帶過。

長期研究中共黨史的王先生表示,中共政權已經瀕臨崩潰,垂死掙扎的狀態,才會如此瘋狂的表現。

中共黨史學者王先生:「高調宣傳是這些黨魁們無知者無畏的一個狀態。共產主義運動百年,給人類文明帶來的是一本反面教材。這本反面教材是無數的白骨鮮血寫成的。所以的高調宣傳共產黨,在國際上宣傳,只能說明它無知者無畏,無恥者未知其可,它已經完全沒有羞恥心了。」

在香港,香港新版中史教科書對鴉片戰爭的闡述作出重大修改後,還把國共內戰後「中華民國政府遷至台灣」的描述,改成「中國國民黨遷至台灣」。

馮崇義表示,中共現在除了加強洗腦外,還禁止任何人談論中共真實的歷史。

馮崇義:「比如說抗日戰爭它講這個蔣介石蹲在山上去摘桃子(搶奪勝利果實),我們小學教課這樣教的。但是整個抗戰時期本來就是國民黨它幾百萬軍隊就跟日本軍給拼完了,因為打殘了嘛。真正摘桃子指的是共產黨它抗戰開始後的兩三萬人,後來發展到百萬大軍,真正去做大,去騷擾、去佔地盤,用這個權利空間去摘桃子的是它。可是它把這個屎盤子扣在國民黨頭上,就是惡人先告狀,把整個歷史顛倒過來。」

馮崇義表示,從八十年代開始,大陸學界就要去還原歷史真相,包括去揭露中共黨史上非常非常醜陋的屠殺、鬥爭、造假。

馮崇義:「後來這些老人,在鄧小平死之後,其實在那之前他們就做了,在鄧小平死之後辦的更紅火的這個《炎黃春秋》,這些老人這上面去專門去講黨內這些不光彩的一些歷史,其實相當於贖罪這樣,造孽太多,要還原歷史事實。那習近平上來之後,就把所有這些講中共黨史上黨內的這種醜惡面,還原歷史事實的東西,打上這個歷史虛無主義的帽子。」

1944年,毛澤東向美國代表團「承諾」,要讓全中國人民享受民主帶來的幸福。時隔今日,網友對毛澤東的評價只有一句,騙子!

網友說,昨天黨說要學西方的民主自由騙取愚民的信任。今天黨說不要跟西方的,我們有我們的自由民主之路要走。另一位網友回應,既然是騙子,就善於自圓其說。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全球都還在受難,與此同時,反共浪潮隨之高漲。中共此時高調宣傳「永遠跟黨走」,網友說,跟黨一路走到黑,中共的來源和本質決定了它永遠都不會真正改良的,它的結局唯有解體。

採訪/駱亞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