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晤企業高管 應對全球芯片供應短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週一,美國總統拜登,與多家大企業高官,探討全球芯片短缺問題,表示可通過立法,爲半導體行業提供資金,抗衡中共。白宮發言人當天表示,芯片短缺是國家安全問題。

週一,拜登總統在會上表示,芯片投資計劃獲得兩黨支持,美國將大力投資半導體領域。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我收到23位參議員、42位國會議員的信,共和黨和民主黨人都支持美國芯片計劃。」

拜登還引用議員的話說,中共試圖主導半導體供應鏈。

美國總統拜登:「讓我引用這封信中的話:『中共積極計劃、調整和主導半導體供應鏈。』這涉及到他們投入多少資金,以做到這一步。」

拜登政府這月初,公佈了2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投資計劃,其中投資500億美元發展芯片供應鏈。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週一表示,芯片短缺是國家安全問題,政府將與企業合作,解決芯片短缺。

據悉,通用、福特、英特爾等大企業高管參加了當天的視頻會議。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基辛格週一表示,美國要擺脫對亞洲一些國家的依賴。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基辛格:「我們必須開始在全球建立更多產能,因爲我們過於依賴亞洲(一些國家),我們需要在全球,建立更平衡的供應鏈。」

他還透露,英特爾在和供應商談判生產汽車芯片。他預測,可能六個月,就可暫時解決汽車芯片短缺問題。

全球芯片短缺,對汽車製造商打擊尤其嚴重。

去年疫情爆發,許多製造商取消訂單,當去年年底計劃回覆生產時,才發現芯片製造商忙於完成消費電子產品的訂單。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