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燈籠果」限量上市 酸甜好滋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台灣屏東縣高樹鄉有位農友,四年前從日本引入「燈籠果」,經過不斷改良,今年開始盛產,口感酸甜,深受消費者喜愛。

藤蔓上掛滿了一顆顆像燈籠般小巧可愛的「燈籠果」,果農細心地將萼片已枯乾的成熟果實剪下。成熟的燈籠果除去萼葉後,吃起來酸甜的滋味,令人難忘。

民眾:「吃起來就是,有點酸酸甜甜的,有點像初戀的滋味。」

民眾:「吃起來,帶有一點點那種百香果的香味,酸甜、酸甜的,比我們以前台灣的燈籠果比較大顆。」

果農陳龍發:「其實台灣的燈籠果,很早期就已經有了,小孩子就開始在吃了,但是都是小小的;那現在的燈籠果,它就是非常大,而且很香甜,它的維他命C也非常的高。」

金黃圓潤的燈籠果,又稱黃金莓果,豐厚的香氣與較大的外型,讓陳龍發印象深刻。四年前,自日本引進栽種,陳龍發秉持著無農藥栽種的理念,經過不斷的試種改良,今年終於量產大豐收。

果農陳龍發:「不同於我們台灣的原生種,它不好種,它容易生病,所以說今年因為我都是用有機肥,還有天然無毒的栽培方法,今年種的特別的漂亮!

長相討喜的燈籠果,酸甜好滋味,頗受消費者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方雅嫻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