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自曝7年不吃肉 素食者會有哪些變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4月12日,1990年代獲封為香港樂壇「四大天王」之一的劉德華,罕見在社交平台曝光了自己的晚餐。

視頻中,59歲的劉德華頭髮烏黑,依舊十分帥氣。網友發現他的晚餐全都是素菜,他簡單吃了一些,米飯和菜餚都還剩下一大半就結束了用餐。

劉德華先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透露,自己已經堅持吃素7年。因為他的妻子朱麗倩和女兒都是素食主義者,雖然沒有要求他也必須如此,但為了方便一起在家用餐,劉德華也因此養成了吃素的習慣。

如今有越來越多的人提倡以素食為主,因為這麼做對身體有益,而且還能對地球產生積極的影響。可是素食主義並不代表完全的優點,也可能有某些不好的事情會發生在素食主義者的身上。

以下是素食主義者的身上可能會發現的8件事情。

1、荷爾蒙可能會改變

關於素食主義的優點有很多,但很少有人闡述其缺點。可事實上,素食主義的缺點也是很多的。例如對於某些以大豆為主進行素食的人來說,這會導致甲狀腺激素失調。

2、皮膚變得更好

幾十年來,人們一直認為許多常見的皮膚病與飲食無關。然而,近年來的研究表明,飲食可能會影響皮膚。在某些情況下,飲食干預可能會影響皮膚病的病程,如痤瘡。

在另一些情況下,飲食變化可能是預防的一個方面,例如預防皮膚癌和皮膚老化。在其他情況下,皮膚病可能與全身性疾病有關,飲食變化可能影響健康結果,如銀屑病。最後,針對皮膚病的系統性藥物,如類固醇,會增加其他疾病的風險,改變飲食可能會降低這種風險。

3、獲得更好的睡眠

如果開始長期進食素食,那就表明飽和脂肪減少。而且在進食更多素食的情況下,會吃一些更複雜的碳水化合物,這會刺激血清素的釋放,從而使一個人的睡眠質量變得更好。

4、變得更有精力

素食主義可能在早期很難習慣,甚至會讓人感到缺乏能量。可一旦身體適應了素食主義,就會開始更加富有活力。因為素食更易消化,而肉食則更不易消化,使消化系統更頻繁的工作,這就讓人感到更加勞累。

5、體重得到降低

肥胖與過多的脂肪攝入不無關係,作為素食主義者,攝入的蛋白質、飽和脂肪和膽固醇都將減少,這樣有助於體重的部分減輕。

6、體味發生改變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微生物群在人類的生理過程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但是,它也可能通過產生大量有氣味的分子來加劇人體惡臭。

很多人知道吃肉會讓身體釋放某些氣味,但事實上,大量攝入植物也會使身體釋放某些氣味,而這些氣味與天然硫有關,它們會根據呼吸和流出的汗液而釋放出來。

7、口味逐漸發生變化

有趣的是,有不少素食者報告他們的味蕾有明顯的不同。科學證實了這種味蕾的轉變。有證據證明,即使你幾週不吃高鹽、高脂肪和高糖的垃圾食品和動物產品,你的口味也會開始改變。即便幾週的時間,對脂肪的敏感性也可能會發生改變。

8、骨骼變得更脆弱

素食主義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會導致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增加。

因為缺少肉類的進食,純素食主義者補充不了足夠的維生素D和鈣,而這些元素又和骨骼的硬度有關。因此,素食主義者身體的骨骼就會比食肉的人的骨骼更加脆弱。

總的來說,健康的飲食應當是包含了合理的素食和肉食的搭配。食用太多的肉或植物都是存在風險的。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