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郭宏偉之死疑點重重 其父跪求伸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 4月9號,獲刑13年的吉林省維權人士郭宏偉在接受腦出血手術失敗後離世,他的父親認為郭宏偉的死因疑點重重,跪求全國民眾為兒子伸冤。

記者:4月4號晚,郭宏偉85歲的父親郭蔭起收到監獄來電,要他到醫院,為兒子的腦出血手術簽字。5號晚,郭宏偉二次出血,接受第二次手術。但兩次手術前後,警方都拒絕家人會見郭宏偉。

郭宏偉父親郭蔭起:「我們趕到醫院以後,說見一下郭宏偉,他說郭宏偉現在已經沒有任何知覺了,你見他,他也不知道,不讓看。到5號早晨4點多手術完,家屬還要求見一下郭宏偉,警方還是不同意,下午6點多鐘,警察又給我來電話,說郭宏偉腦袋又出血了,需要第2次手術。手術到11點,我們還是要求見一下郭宏偉,警方還是不讓見。」

9號上午10點多,郭宏偉離世,享年56歲。父親郭蔭起表示,整起事件疑點重重。

郭蔭起:「警方要求我們簽字火化,我們不同意,我兒子死因不明,現在火化不行。我認為是迫害致死的,為甚麼郭宏偉到監獄後,一次不讓我們家屬會見,而且,棺木裡的屍體特別瘦,皮包骨,到你們監獄後,進行各種虐待,不給飯吃或甚麼的。另外,腦出血,是不是被打了,我們也是懷疑。而且,醫院大夫問警察,警察說,昏迷2個多小時,我們給送來了,搶救時間延遲了。」

郭蔭起下跪,請求全國民眾為兒子伸冤。

匿名大陸律師:「他的案件在審理期間,他都已經完全生活不能自裡,不能站立行走,血壓特別高,當時我們要求保外就醫,但是最後不了了之,聽到這個消息,我非常悲痛,但是郭宏偉出現這種情況是意料之中。」

郭宏偉在任職吉林省松江河發電廠期間,曾舉報官員及其親友侵佔國家利益,而遭到報復,被判刑5年。出獄後,他持續上訪並曾聲援香港雨傘運動。2016年2月,他被以敲詐勒索罪重判13年。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