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艦國造新戰力!蔡英文主持玉山艦下水典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自製的萬噸排水量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原型艦,已經完成各項武器裝備系統的艤裝作業,舷號1401,並以台灣最高峰「玉山」命名。總統蔡英文今天(4月13日)親自南下高雄,主持下水典禮,請現場記者黃庭鋒,帶來最新說明。

新唐人記者 黃庭鋒:「海軍以46億經費打造丶萬噸排水量的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原型艦,13日舉行命名下水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這型依照作戰需求所設計的新艦艇,未來將肩負起兩棲作戰丶人員運輸丶物資運補丶災害防救以及人道救援等任務。我們先來看到稍早總統蔡英文的致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除了是海軍第一艘萬噸級的兩棲運輸艦,更是依據國防戰訓需求而設計建造,可以說是我們國艦國造的,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相信有了這艘運輸艦的加入,一定能夠強化我們海軍執行任務的能力,讓我們的國防力量更加地堅實。在海軍歷史上,以前也有以玉山命名的軍艦,今天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再次命名為玉山,除了代表傳承,也象徵中華民國國軍不怕挑戰,克服萬難的精神。」

新唐人記者 黃庭鋒:「這艘新艦舷號為1401,並以台灣最高峰「玉山」命名,外觀採用匿蹤設計,船上未來會配有方陣快砲、海劍二型飛彈等防禦武裝,船艙可搭載兩棲突擊載具、登陸艇、悍馬車等戰術載具,必要時還能改裝成具野戰醫院等級的緊急醫護能量,滿足國軍的各種任務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