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紀元遭襲細節曝光 學者:一定是中共策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香港大紀元印刷廠12日凌晨遇襲,四名蒙面男子闖進印刷廠,用刀威脅員工,用鐵槌砸毀印刷機,並向精密的印刷機縫隙潑撒水泥及石塊粉末,作案手法專業。香港學者表示,這一定是中共策劃的,要予以強烈譴責!

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大紀元時報》,在香港遭受中共打壓的情況下,堅持報導真相,揭露中共謊言和迫害,深受到香港民眾信賴和喜愛。

4月12日凌晨,大紀元印刷廠遭到襲擊。《大紀元》公布了印刷廠監控鏡頭拍攝到的襲擊過程。只見4名蒙面男子闖入後,拿著大鐵錘猛砸機器,並拋撒混擬土石塊粉末到印刷機的關鍵部位,整個過程2分14秒。

《大紀元》發言人吳雪兒向自由亞洲表示,歹徒作案手法專業,看得出是訓練有素的人員。

吳雪兒說,這些歹徒從跟蹤大紀元女職員開廠門,然後卡住廠門,隨後三個暴徒帶著凶器進入,在哪裡用鐵錘砸,在哪裡拋土石破壞機器,到搶偷電腦CPU,用刀威脅員工等,整個過程分工明確,相信事前經過針對性的反覆訓練。

吳雪兒介紹說,跟員工瞭解事發時的情況,發現這些歹徒確實事先有探過路,掌握了時間,包括員工甚麼時候出去。而且他們是有組織的毀壞,不光是砸爛控制臺,而且還帶了混凝土石碎,撒到機器裡面,阻止機器運轉。

因為如果開機的話很危險,這些石塊會卡在機器裡面,需要認真的清理。因此大紀元的報紙暫時不能出了,正在全力搶修機器。

印刷機的控制台被嚴重損毀。(余鋼/大紀元)
印刷廠內幾部電腦被損毀。(余鋼/大紀元)
混擬土塊阻礙機器運作。(余鋼/大紀元)

在襲擊事件中無人受傷,香港警方接報警後15分鐘到達現場,案件暫列為刑事毀壞,沒有人被捕,由荃灣反黑組跟進。案發後4名暴徒乘坐一輛白色轎車離開。

香港《大紀元》針對襲擊事件發聲明指出,大紀元印刷廠近年來已經五次遭到惡意破壞。

2019年11月19日凌晨3時50分左右,印刷廠大門剛打開不到6分鐘,4個黑衣蒙麵人闖入工廠,在工廠內潑灑汽油縱火後,迅速逃離。

2013年5月,凶手兩度企圖闖入印刷廠,並毀壞了工廠鐵閘門鎖。

2006年2月28日,印刷廠剛成立約兩週,當晚4名歹徒闖入毀壞了過百萬元印刷機。

但上述破壞襲擊事件,香港警方無一破案。

臺灣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表示,中共無所不用其極,整肅、壓制反對聲音,中共黑手已掌控香港,香港法治徹底淪陷,這些對法輪功景點及大紀元的歹徒攻擊事件,就算報警,香港警方也不會作為,甚至還會變相保護行凶歹徒。

梁文韜說,「這些都是香港政府默許縱容(的惡行),一定是中共策劃的,當然要予以譴責!」

他也提醒法輪功學員、大紀元從業人員注意保護自身安全,以面對香港的惡劣環境。

香港大紀元發言人吳雪兒女士表示:「香港大紀元無懼暴力脅迫,公司正搶修設備,會繼續為市民報導真相,我們強烈譴責中共僱凶施暴,希望警方盡快破案,將凶手繩之以法。」

時事評論人士鍾原認為,中共企圖禍亂香港,企圖阻止大紀元傳播真相,但大紀元一直與香港人同在,一直與更多大陸民眾同在。中共指使暴徒破壞香港大紀元的暴力行為,再一次在世界面前現出了中共的醜惡。

中共紅朝大勢已去,中共內部人人都在尋求最後的退路,中共在恐懼中再度襲擊大紀元,但阻擋不了大紀元傳遞真相的腳步,也改變不了歷史清除中共政權的天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