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升級 中共25架軍機擾台 本月最大規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目前,台海緊張局勢正在進一步升級。4月12日,中共出動包括戰鬥機和核轟炸機在內的25架軍機擾台,為本月以來規模最大。台灣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以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4月12日晚,台灣國防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中共軍機動態,揭露當日中共出動25架軍機擾台,包括2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空警-500」預警機、4架次「殲-10」戰鬥機、4架次「轟-6K」轟炸機,以及多達14架次的「殲-16」戰鬥機。

台灣空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自由時報》稱,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台灣國防部自去年9月17日設立「即時軍事動態」專區後,中共軍機擾台外圍空域最多架次的紀錄。

根據台灣國軍「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的消息,自4月3日到12日,中共軍機每日侵台的架次分別為:3日1架;4日1架;5日10架;6日4架;7日15架;8日2架;9日11架;10日4架;11日1架;12日25架。

此外,3月26日,美台在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了解備忘錄」當天,中共出動20架軍機擾台,包括2架運-8反潛機、1架空警-500、4架轟-6K、10架-殲16、2架殲-10、1架運-8技偵機。其中轟-6K、運-8反潛機還一度進入台灣東南空域。

3月29日,同樣有10架中共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分別是1架空警-500、1架運-8、4架殲-16、4架殲-10,與4月5日擾台的中共軍機的數量、機型相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11日接受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時表示,對北京愈加攻擊性的行為侵略行動表示關注。

他說,基於已訂定多年的《台灣關係法》,美國對台有長期承諾,確保台灣可以保衛自己,以及西太平洋有持久的和平。他警告:「任何人嘗試用武力改變現狀,都會是嚴重錯誤。」

記者問到,若北京對台灣進一步行動,美國會否以軍事行動回應,布林肯拒絕回應假設性問題。

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此前透露,在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後,日美防長首次面對面會談中,美日雙方對緊張的台灣海峽可能發生意外事態表達共同關切,並確認如在台灣發生突發事態,雙方將密切合作。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