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爭議不斷 橙縣當局:不會強行注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2日訊】加州橙縣縣政委員瓦格納於週四(8日)公開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疫苗允許16歲以下兒童施打,同時,強迫注射屬於違法行為。民眾完全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接種,縣府並不會強行施打。

週四(4月8日),由加州橙縣縣政委員瓦格納主辦的公共安全社區論壇中,縣政委員瓦格納(Donald Wagner)對青少年與兒童的疫苗注射問題作出回應。

橙縣縣政委員Donald Wagner:「政府不能強迫一個成年人施打疫苗,強迫小孩接種疫苗更是不合法。現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或三家疫苗生產商都沒有16歲及以下兒童疫苗注射的授權。」

然而,就在一週前,橙縣醫療保健署署長周博士(Clayton Chau)曾提出,家長和兒童都必須接種疫苗,並希望以此達到群體免疫。

對此,有超過110名民眾於4月7日,聚集在橙縣教育委員會例會場外,手舉「我們的孩子不是你們的財產」、「反對學校私下給孩子打實驗疫苗」等標語,表達強烈的反對。

針對民眾的疑慮,瓦格納指出,疫苗目前只獲得了臨時許可授權,因此疫苗的接種完全可以依循個人意願,政府和學校都不會強制注射。

橙縣縣政委員Donald Wagner:「關於疫苗首先要說的是,這或許涉及到技術性、合法性,但這點很重要。聯邦當局目前給疫苗『有條件的』,或者說是『暫時的』核准。而這核准也是有侷限性的。」

據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CDC)發布的數據,截至4月2日,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收到的不良事件報告,有2,055例為死亡病例。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