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油桐花祭 首度結合虎山巖金針花吸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2日訊】台灣彰化八卦山油桐花盛開,但因為缺水,花朵縮小。不過,虎山巖旁的金針花海,週一開了今年第一朵的金針花。

來到虎山巖旁的金針花海,大片綠油油的金針花,綠意盎然,難得的是,12日上午山坡上開了今年第一朵的金針花,金黃色花朵吸引民眾爭相拍照,宣告2021年金針花季已經到來。

虎山巖主任委員 黃慈啟:「我們的花期經過14天後,會是最漂亮的時候,一直到母親節到5月15日,都沒問題。」

主委表示,正值缺水期,但照顧金針花必須要有大量的水,幸好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留有地下井水可以使用,3年來從3萬株增加為10萬株,遊覽車數量也倍增。

鏡頭來到彰化市的福田社區,每年吸引許多遊客慕名來賞油桐花,不過由於今年雨水少,花況 並不理想。

彰化福田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簡銘 :「花況應該會稍微影響,我們是希望說來一陣雨或兩陣雨,花會更漂亮,所以今年的花大概會縮小一下。」

彰化福田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說,福田桐花會在缺水期還有水可澆灌,是因為這裡有個收集雨水的池塘,樹木才能免受缺水之苦,油桐花祭首度搭配金針花海,希望吸引遊客,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