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高速曝斂財:一路口62萬人被罰1.2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2日訊】日前,有廣東車主爆料,佛山市廣台高速公路43公里岔口處違章頻發,超過62萬人被罰款,罰金超過1.2億人民幣。

據《南方日報》報導,廣東車主袁先生反映,他在廣台高速公路43公里200米處岔口,因轉道壓到實線被判定違章。他在繳納罰單時,發現交款系統中,同一地點超過62萬人違章。如果按照違章一次罰款200元,此處已創造了超過1.24億元人民幣的罰金。

袁先生說,如果不想違章只有走最左側車道,不然等你發現違章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不僅要交200元罰款,還要被扣3分。

袁先生的遭遇在車友圈中產生了共鳴。許多車主分享了自己在同一地段被處罰的經歷,指控交通標線存在陷阱。

有車主以無人機實測,3分鐘內竟有27人違章,罰金累計5400元人民幣,平均每分鐘創造1800元的罰款。

湖南出租車司機楊先生揭露,他們開車經常被罰款,各地交警、運輸管理、城管都在罰款。

湖南出租車司機楊先生:「他們搞很多東西誤導你,防不勝防。一般綠燈之後有3秒黃燈過渡期,它突然來個地方不弄黃燈,綠燈之後立馬跳紅燈,一過去恭喜你『中獎』,罰款交錢。還有標線,它突然給你標一條右邊車道是左轉彎的車道,你從右邊出去,你又會被罰款。」

楊先生說,他們開出租車每個月要交3000多元的管理費,大卡車只能靠超載才能賺錢,但超載被抓住也要被罰款,反正是當局給執法機關足夠的空間和灰色地帶撈錢。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亂罰款)這是個頑疾固疾,已經很多年了,講過很多次,曝光了無數次,每一次雷聲大雨點小,說完當時好像整改,事後又沒有結果,而且是死灰復燃,甚至變本加厲。」

賴建平說,因為各地政府財政吃緊,合法稅收不夠它們揮霍,所以,就要讓交管部門設置各式各樣的陷阱去罰款搞創收。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