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北自殺司機事件繼續發酵 家屬被噤聲

河北貨車司機金德強,因北斗定位系統「掉線」被扣車罰款,憤而服毒自殺,事件仍然在繼續發酵。4月10號,唐山官方公布調查結果,聲稱處罰尚未實施,雙方無過激言行,而金德強卻快速喝下農藥。這引發大陸網民的憤怒。同時,有報導說,金德強的骨灰已經下葬,當局禁止家屬對外發聲。

獲刑4年 原雲南黨校教師子肅刑滿獲釋

原中共雲南省委黨校講師子肅,因公開諫言中共進行民主政治改革,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4月10號,刑滿獲釋,目前已經回到昆明。

吉林維權人士郭洪偉獄中死亡

吉林省維權人士郭洪偉,因長期上訪,被以「敲詐勒索罪」、「尋釁滋事罪」判刑13年,日前突然因腦出血送醫搶救,先後兩次手術後,4月9號,不治身亡。家屬要求監獄解釋死因,並聲言要追究到底。

陝西人權律師常瑋平被批捕

陝西人權律師常瑋平,2019年底參與「廈門聚會」被抓,獲釋之後發視頻披露自己被酷刑的經歷,去年10月再度被警方監視居住。4月9號他的妻子陳紫娟透露,律師接到國保口頭通知,說常瑋平已經被批捕,但具體罪名不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