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希臘社會 知名記者遭消音武器槍殺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希臘知名社會記者卡拉瓦茲(Giorgos Karaivaz),近日在其位於雅典的住處門口遭兩名槍手以消音武器暗殺身亡。事件震驚希臘社會,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下令迅速調查。

卡拉瓦茲目前任職於當地民營電視台Star TV和新聞部落格bloko.gr,他週五(4月9日)下班後開車返家,在位於雅典阿利莫斯(Alimos)區住處門口下車時,遭到2名身份不明的騎摩托車槍手以消音武器開槍射擊,至少身中6槍當場死亡,凶手犯案後逃離現場。

警方在案發現場收集到10多枚彈殼。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警官表示,凶手的犯案手法相當專業。目前凶手暗殺卡拉瓦茲的動機尚不清楚。

希臘政府發言人表示,卡拉瓦茲遭到致命性槍擊,震驚了所有人。

對於這起震驚希臘社會的謀殺案件,媒體組織表示,必須查清卡拉瓦茲是否因他目前正在調查的案件而遇害,該案涉及組織犯罪和腐敗。

希臘知名社會記者卡拉瓦茲(Giorgos Karaivaz)4月9日遭槍殺身亡,事件震驚希臘全國。圖為民眾觀看報攤上對該案的報導。 (LOUISA GOULIAMAKI/AFP via Getty Images)

保護記者委員會(CPJ)也強烈譴責這次致命的槍擊案,並呼籲希臘警方迅速調查,儘快將凶手逮捕歸案。

「謀殺記者是卑鄙、懦弱的行為。」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媒體自由是最神聖的,記者必須能夠安全地工作。我謹向卡拉瓦茲的家人表達慰問之意,希望凶手很快就會被繩之以法。」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