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持續殺戮 逾80名示威者遇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緬甸安全部隊持續暴力鎮壓反政變示威民眾,9日在商業大城仰光附近城鎮勃固(Bago)殺害超過80名平民。另外,位於撣邦一間警局10日清晨,遭反對軍政府暴力鎮壓示威民眾的少數民族武裝團體聯盟攻擊,造成至少10名員警死亡。

目擊者與緬甸境內媒體報導,安全部隊發射槍榴彈驅散在勃固的反政變示威。

一名居民指稱,緬甸當局拒絕讓援救人員靠近屍體。

居民告訴法新社,緬甸軍政府持續採取暴力行動,迫使他們逃到鄰近村莊。

人權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10晚間前證實,安全部隊9日在勃固殺害逾80名反政變示威者。

目擊者指出,緬甸軍隊在勃固對反政變抗爭者發射槍榴彈。至少有10 人遭殺害,他們的屍體被堆疊在一座佛塔內。軍方封鎖了佛塔附近的區域。

反軍事統治的抗爭及大規模的罷工,使緬甸全國陷入停擺。而根據人權團體統計,已有600多人遭到鎮壓抗議行動的安全部隊殺害。

緬甸動盪不安 軍方首提重返民主時間表

緬甸媒體報導,位於撣邦(Shan State)的一間警局10日清晨,遭若開軍(Arakan Army)、塔安民族解放軍(Ta’ang National Liberation Army)和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yanmar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等組織聯盟攻擊,造成至少10名員警死亡。

另外,緬甸軍方麾下的米瓦迪電視台(Myawaddy TV)9日報導,在3月27日,位於仰光的北奧卡拉帕(North Okkalapa)區,一名軍官副手遭殺害,軍政府宣布這個地區進入戒嚴,軍事法庭9日判決涉事的19人死刑。這是緬甸自2月1日發生政變並鎮壓抗議者以來,首次公開宣布死刑判決。

推翻民選政府的軍事領袖9日稱,境內對抗政權的抗爭活動漸漸減少,因為民眾想要和平,軍政府將在兩年之內舉行大選。這是軍方首次為重返民主提出時間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