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聯合大地4人列被告 花檢朝涉貪追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台灣花蓮地檢署偵辦太魯閣列車事故,擴大傳喚台鐵人員,目前朝向貪瀆方向偵辦。包括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施工主任熊德育,週六分別被以30與15萬元交保候傳。另外,聯合大地兩名人員也被以過失致死罪交保候審

花蓮地檢署前一天下午,約談五名台鐵官員,與兩名聯合大地人員,其中四人列為被告,包括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主辦工程司潘堂益,分別以15萬和30萬元交保。

記者:「你是主辦,你真的對這些廠商的訊息不知道嗎?請問你有收回扣,你有貪污嗎?」

面對記者詢問不發一語,而聯合大地監造主任李進福和張姓衛生人員,2人則是涉嫌過失致死,分別以50萬元和30萬元交保。

記者:「主任那天有知道李義祥去施工嗎? 」

記者:「主任你有知道那天李義祥要施工嗎?他有特別跟你講嗎?」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周芳怡:「檢察官複訊到今天清晨,釐清並且掌握相關事證,認為李姓、張姓、潘姓、熊姓被告,涉犯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嫌,分別諭知以新台幣50萬元,到15萬元不等的金額來交保。」

目前同案被告還有6人,包括羈押中的李義祥、逃逸勞工華文好,另外,監工林長清等四人,也都已經交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