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市長宣布:暫停與中共官員所有的會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中共因新疆問題報復性制裁加拿大眾議員莊文浩等人。對此,莊文浩的好友、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日前宣布,暫停與所有中共官員的會面,以回應中共的霸凌行為。

甘迺迪接受加拿大媒體The Tri-City News採訪時,批評中共對莊文浩的「反制裁」不是外交手段,而是欺凌行為(that’s not diplomacy,that’s bullying)。

3月22日,加拿大與美國、英國、歐盟就新疆人權問題聯合制裁中共官員。中共對加拿大保守黨眾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等共8名國際人權小組委員會成員實施報復性制裁,加拿大朝野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另據加拿大媒體《VANCOUVER IS AWESOME》報導,甘迺迪表示,自己反對中共政府並不是個人原因,而是出於對中共侵犯人權,以及非法囚禁兩位加拿大公民斯帕沃(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凱(Michael Kovrig)的不滿。

甘迺迪還透露,他在大約四週前,已經拒絕中共駐加大使叢培武的會面邀請。

他強調說,在中共解決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問題,以及加中兩國之間相關事項前,暫停參與所有中共官員的會面及對話。「除非我得到其他建議,或在聯邦政府要求下,否則我不會參加任何活動」。

溫哥華市是加拿大主要華人聚居地,吸引大量華人投資,溫哥華市長對中共態度罕見如此強硬,受到輿論關注。

針對中共的報複制裁,加拿大總理特魯多3月27日曾表示,中共的制裁攻擊了加拿大的民主價值:公開透明、言論自由,這項制裁是令人無法接受的,加拿大政府將會繼續與國際社會一同捍衛人權。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DAVE CHAN/AFP via Getty Images)

3月28日,中共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在推特上大罵特魯多是「美國走狗」、「敗家子」。

對此,前加拿大駐北京外交官查爾斯•伯頓(Charles Burton)表示,如果該貼文由中共駐加拿大的外交官發布,那他可能會因此被驅逐出境。

加拿大外交部長馬克•加諾(MarcGarneau)3月27日對媒體表示,中共的行為舉止就像校園裡欺負人的校霸,只有對其強硬,才會改變其態度。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