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洪副手任廣東公安廳長 原廳長疑涉習明澤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中共地方大員頻繁換血,9日,中共公安部特勤局副局長王志忠空降廣東,任職廣東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王志忠曾是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的副手。廣東公安廳原廳長李春生,則被質疑涉及習近平女兒個資洩露案。

4月9日下午,廣東省人大常委會發布消息,決定任命王志忠廣東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

公開報導顯示,王志忠曾任公安部警衞局副局長,2018年,中共機構改革,公安警衛部隊不再列武警部隊序列,改為公安部特勤局,由中共公安部部副部長王小洪兼任局長,王志忠成為其副手。

而王小洪是習近平的福建舊部,被視為習的鐵桿親信。早在90年代中習任福州市委書記時,王就是福州市公安局長,負責習近平的安全保衛。

2018年3月,王小洪出任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並被明確為正部長級。

3月31日就有港媒稱,廣東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李春生2021年1月擔任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後,盛傳公安部特勤局副局長王志忠將空降廣東,擔任副省長、公安廳廳長。如今,官方證實了此消息。

李春生1961年3月出生,河南鄭州人,前期也在老家河南工作,曾任鄭州市第七中學教師,河南團省委少年部部長,河南省新縣縣長、縣委書記。

而李春生去職前所控制的廣東省公安廳,因處理習近平女兒信息外泄案,被控涉收賄製造冤案。李春生被指是製造冤案的幕後黑手之一。

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個人資料泄露案件發生於2019年8月,並導致「惡俗維基」網站24個年輕人於2020年底被重判入獄,引發國際關注。

暫居日本的「惡俗維基」、「支納維基」創辦人肖彥銳,此前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習明澤個人資料泄露是海外「紅岸基金」、「支納維基」等網站披露出來的,跟「惡俗維基」沒有關係,但因為那兩個網站設在境外,中共網警抓不到人,於是就抓了牛騰宇等人頂罪,實質是廣東省茂名市網警為獻媚邀功炮製冤案。

他說,習明澤的個資外洩,是從中共公安、交警、邊檢等多個公民信息管控系統中,付錢購買出來。而廣東茂名公檢法聯手炮製陰陽文件,將牛騰宇構陷為「主犯」,李春生被質疑為事件的幕後操控者。

肖彥銳說,他揭露李春生事件的幕後操控者之後,茂名市政法委立即透過當地司法局,約見牛騰宇的一審辨護人、廣東佛山律師田海波,向他發出警告,威脅他不該做無罪辯護,政治立場站錯了。

除了牛騰宇的一審辨護人受威脅外,其他23名年輕人的辯護律師也受到威脅,有些在壓力下已經退出辯護。

牛騰宇母親認為,茂名各方聯手炮製冤案,在媒體曝光後,企圖用高壓手段來打壓律師和施壓維權家長,試圖封鎖真相,她為此被迫為兒子換了5位律師。

自媒體人李燕銘分析說,李春生是江派政法系統高級馬仔。圍繞習家信息被泄案件,反習色彩已很明顯。在習明澤信息外泄案海內外輿論聚焦後,廣東省公安廳仍頂風作案,明顯是想將事件鬧大。在習近平加大力度清洗政法系統的背景下,李春生此舉或為其帶來滅頂之災。

公安資料顯示:李春生是河南鄭州人。2003年開始踏入政法系統,次年出任河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2006年,李春生公安部任職,出任政治部人事訓練局局長。2008年出任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人事訓練局局長。

2013年5月,李春生「空降」廣東,出任廣東省副省長,省公安廳「一把手」。2021年1月,李春生調任閒職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辭去廣東省副省長職務。按中共官場慣例,李春生仕途到了盡頭。此前不少實權官員,在進入人大、政協後被拉下馬。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