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員:北京搬石頭砸腳 我們不吃這一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中共因新疆人權問題報復性制裁多名歐洲議員,日前,遭受中共製裁的歐洲議會成員表示,中共這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我們不吃這一套

自由亞洲報導,4月8日,在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研討活動上,3名歐洲議員異口同聲地表示要讓中共知道,他們不吃制裁這一套。

其中,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耶涅(DovilėŠakalienė)說,「立陶宛有深刻的歷史經驗,知道列寧獨裁政權的招數,他們想『以商逼政』,這就像設下捕鼠陷阱一樣,我們如果眼中只看見經濟誘餌,那就完蛋了。」

來自斯洛伐克的歐洲議會議員萊克斯曼表示,澳大利亞因呼籲調查中共病毒疫情起源,就被中共霸凌。現在中共又想故技重施,來影響歐盟與民主體制的運作。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主席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是德國人,他指出,中共誤判形勢,這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包瑞翰說,這是一種政治上的失敗信號,而不是展現中共的實力。「在我看來,《中歐投資協定》(CAI)在歐洲議會是沒戲了。」

北京與歐盟經過多年談判,試圖達成《中歐投資協定》,但歐洲議會近来取消了关于中欧投资协定的讨论会。

以上3名議員均表示,他們會繼續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關注新疆與香港。

3月22日,美國、歐盟、加拿大及英國,就新疆人權議題聯手制裁中共官員。這也是歐盟自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事件」之後,首次制裁中共。

中共對此表示不滿,並對10名歐盟人士及4個歐洲實體實施報復措施,這不僅令中毆關係緊張,也促使歐美同盟國家對抗中共的立場更加一致。

美籍華裔學者裴敏欣8日在澳大利亞刊物《戰略家》(The Strategist)撰文指出,中共將歐洲多國議員與學術研究機構的成員列入制裁黑名單,是破壞好不容易深化的中歐貿易夥伴關係。

裴敏欣表示,中共與美國等西方主要經濟體同時脫鉤,形同與全世界為敵,「中國(共)承受不起」。

他以中共當局以新疆棉花為由,煽動民眾抵制瑞典服裝品牌H&M為例,指中共誤判了自身市場的重要性,誤以為跨國企業是單方面需要中國市場。

3月25日,人們經過北京的一家H&M實體店。(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H&M前兩大市場是美國和德國,中國只是第三大市場,去年營收僅佔H&M的5%。H&M承受得起失去中國市場,但中國621家H&M供應商,卻無法承受失去這個大買家的損失。

裴敏欣認為,中共領導人之前就誤判美國不會與中共脫鉤,這一次對歐洲,北京可能又錯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