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蕭美琴:美重視台灣安全 軍售常態化延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駐美代表蕭美琴與華文媒體茶敘時表示,美台軍事與安全領域的合作互動持續進行中,沒有因為美國政府過渡交接而有影響,美方重視台灣安全,目前沒有跡象顯示軍售常態化不會延續。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軍事安全領域的合作跟互動都持續在進行中。美國對台灣安全的一個重視跟支持,這樣的一個立場是存在的,那當然也會反映在,未來的各種軍售項目上。」

駐美代表蕭美琴與華文媒體茶敘時表示,台美在軍事安全領域的合作,沒有因為美國政府過渡交接而改變,將延續對台軍售常態化政策。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目前所有的跡象都顯示,這樣子的軍售常態化,也就是依據台灣的所面臨的需求,以及建軍的目標,讓軍售常態化,這樣的一個方向是會持續的。」

全球半導體產能供不應求,讓台灣成為國際矚目焦點,蕭美琴指出,各國都需要台灣的半導體,在供應鏈韌性與穩定上持續與台灣合作,她也預期未來台美將頻繁互動交流。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美)這樣子的交流會非常的頻繁,也會非常的密集,因為畢竟科技的產業鏈、科技的供應鏈對雙方都是非常重要的。人才以及商業機密的保障等等的這些議題,事實上也都是持續在交換意見。」

蕭美琴也表示美方非常關切美豬公投,如果公投通過,對台美貿易的進一步推進,將帶來風險和不確定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凱迪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