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善因得善果 富豪與官吏死後還陽痛改前非

文/劉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唐朝武德年間,都城長安有一個叫蘇仁欽的富翁,他的父親為富不仁,死後在陰間吃盡了苦頭。蘇仁欽與他的父親一樣,仗著錢多,過著極為奢侈的生活,而且為了滿足口腹之慾,恣意宰殺豬羊,燒煮熏炙小動物。

不到三十歲時,蘇仁欽得了一場大病,常年躺臥在床上不說,每晚還總是夢見很多動物向他索命。原來是被他殺害的動物的冤魂一起到閻王那裡控告他,閻王便將他的魂魄繫於地獄,在這個空間反映出來,就是他身患重病,纏綿床榻。

一天,再度夢見動物索命的蘇仁欽在恐懼中昏死了過去。肉身昏迷中,蘇仁欽的元神被冥界使者押到了冥府,閻王見到他後,斥責道:「你因為前世修善積福,所以今生財富無計,但你卻恣意享福,竟然不知道因果報應,為滿足貪慾,肆意殺害眾生。如今你的壽祿已經被減沒了。」說罷,閻王判他入地獄,並讓冥吏驅使他到刀山劍樹之上,以償還生前造下的罪孽。

蘇仁欽一聽,嚇得夠嗆,突然想起生前曾施財請了一卷佛經,供給安國寺的神敬和尚,而神敬和尚已經坐化,自己應該也算做了件好事。於是他便將此事說與閻王,希望可以得到寬恕。

閻王尚未開口,頃刻間,有神異的香氣充滿了閻羅殿,一名手持佛經的和尚從空中降下。和尚來到閻王面前道:「我就是神敬和尚,因為持續念誦他送的這卷佛經,最後才得以修得正果。蘇仁欽也因此積了功德。希望您慈悲放他返回陽間,改惡從善。」

閻王向神敬和尚合十致禮,因為這一功德,閻王不僅免除了蘇仁欽的罪業,還給他增壽五十年,並告誡他以後要多行善事,為自己贖罪。

蘇仁欽還陽後,果真痛改前非,廣為行善,廣修功德。他還加印千卷佛經、齋僧一百人。

一天晚上,蘇仁欽夢見過世的父親告訴他:我在地獄中所受的無量苦,因為你修行佛法,廣積功德,如今已經得以解脫,可以升入天界。你如果將一百畝田捨予寺廟供佛齋僧,功德將惠及子孫後代。蘇仁欽隨即依照父親所言,他也更加重視修行了。

十里八鄉的人聽說蘇仁欽的經歷後,無不驚歎佛法的神奇。

與蘇仁欽經歷相仿的,有一位宋朝的叫王迪功的縣尉。王迪功最大的愛好就是狩獵,因此殺死了好多動物。而他的夫人卻虔誠地信佛,反對殺生,她每天在家裡都誦讀佛經。

有一天,王迪功的夫人正在讀經,看見丈夫打獵歸來。她苦苦相勸,要丈夫與她共同誦讀一節佛經,希望能給丈夫種點善根。

經不住夫人苦勸,王迪功答應了夫人的請求,與夫人一同誠心誦讀佛經。可是讀著讀著,王迪功就有些不耐煩了。一節佛經還沒有讀完,王迪功就離座到廚房處理自己捕獲的獵物去了。

或許是收穫頗豐,王迪功心情好,就答應了夫人的請求,兩人開始一起誦讀佛經。示意圖,圖為鳩摩羅什譯《金剛經》(註解本)元刻本。(公有領域)

這樣的日子又過了五年,王迪功忽然一天得了中風,吃藥也不好使,只能躺在床上,好幾年都治不好。

一天,王迪功看到冥間兩名使者來抓捕他。從人間看,他就是斷氣了,只不過胸口還有一點溫熱。

王迪功被帶到閻王面前,閻王大聲斥責說:「你當了朝廷命官,就已經有了福報,本應修善積德,增修福報,但你卻好殺生,你的福祿因此被削減了。」隨即,閻王命小吏將他打入鑊湯地獄,讓他在沸湯中償還罪業。

冥吏在翻閱生死簿後,告訴閻王,這個人雖然有殺業,但是他生前曾經聽他夫人的勸說念誦過佛經,功德雖然只有一張紙,但是這張紙比惡簿重,符合免罪的條件,可以放回陽間。

閻王於是命令小吏從鍋裡舀一勺熱湯淋到王迪功的背上,再將其放回陽間。王迪功因此得以返回陽間,但活過來後,他的後背長了一大片膿瘡,遍體潰爛,痛不可忍,而且無藥可治。

王迪功讓夫人在佛前代他發誓說:「從今以後不再殺生,等病好以後,親手抄寫佛經,終身吃素。」

隨後的一天晚上,王迪功夢見一位僧人,用手在他背上按摩了三遍。等天亮以後,發現背上的膿瘡全部消失了,沒有留下一點痕跡。從此,王迪功與夫人一起虔信佛法。@*#

參考資料:《金剛經感應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