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戰狼」楊潔篪竟是「裸官」 妻女、財產全搬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稱將擴展「回港易」,研究大陸人來港免檢疫;中共抵制洋貨再出笑話,藝人出鏡滿屏馬賽克;揭露新疆人權遭黨媒抹黑,90後女記者自曝曾是小粉紅;震撼爆料:楊潔篪妻女在美信息查實,或涉偷稅;中共連番挑釁,美兩大軍種聯手遏制中共海軍;智利接種科興疫苗疫情反升,研究指首劑保護力僅3%。

林鄭稱將擴展「回港易」 研究大陸人來港免檢疫

4月8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聲稱計劃將現行香港人由廣東省回港免檢疫的「回港易」措施擴展至廣東省以外,並研究設立「來港易」,讓取得資格的大陸人來香港同樣豁免檢疫。這是港府首度披露放寬大陸居民來港的方法。

林鄭並沒有提及有關計劃的時間表,只是稱如果決定了如何做,會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

目前香港居民從廣東回港,只要在入境香港前三天內進行核酸檢測,而且結果呈陰性,就可免14天檢疫,稱為「回港易」,每天有5,000個名額。

事實上,香港此前曾錄得確診個案為經「回港易」返港的人士。去年11月25日,一名65歲男子由深圳抵港,屬於「養和醫院」群組感染者。今年2月17日,一名28歲男子亦經該計劃由深圳灣返港,其後2月27日乘飛機往上海,於翌日確診。

中共抵制洋貨再出笑話 藝人出鏡滿屏馬賽克

自上月底,中共掀起抵制西方品牌運動後,許多藝人公開與西方品牌斷絕聯繫,這股浪潮也蔓延到大陸的電視節目上。

綜合多家外媒7日報導,因為後期製作需要對所有服飾進行審查,不僅導致一些節目被推遲播出,更收到了意外的喜劇效果。

例如,大陸綜藝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中,女藝人們的鞋子被過度「模糊化」,讓「姐姐們」看上去不像在乘風破浪,而像遊走在雲層上。

而大陸兩檔偶像男團選秀節目《青春有你》和《創造營2021》,因為服裝分別由Adidas和Puma贊助,眾多參賽者的鏡頭都被「模糊化」。

有些畫面中,50多名參賽選手的胸前、大腿、鞋子都模糊不清,還有些人全身大部分都被模糊掉,彷如「行走的馬賽克」。

此舉引發網友們的嘲笑,有人說這是「愚蠢的專制下的愚蠢審查」,亦有網民嘲諷道:「真的很創新,他們從色情影片中學了一招」,「最終中國人都得看模糊電視了」。

「愛國」煽情過頭 黨媒急滅火 大陸23款國產鞋下架

中共煽動抵制洋貨運動,近日網絡上出現一股國產鞋「炒鞋熱」,李寧、安踏等鞋價暴漲,引起熱議。

4月6日,中國網購社區平台「得物」,一口氣下架了23款被炒成高價的國產球鞋。其中三款天價球鞋的賣家被「得物」封禁,並被形容為「涉嫌惡意影響商品標價波動」。

有陸媒報導,此前在「得物」app上搜索,發現參考發售價1,499元的一款李寧鞋,僅42碼有貨,售價顯示48,889元,漲幅高達31倍。

雖然該款鞋已在「得物」上下架,但不少鞋價仍在上漲。一款發售價1,699元的限量款李寧鞋,41.5碼最高售價為29,999元,漲了近17倍,購買數據達270條。還有一款參考價為499元的安踏鞋,被炒至4,599元,漲了8倍多,最近購買紀錄有近9000條。

大陸網友紛紛表示,「看到這個消息哭了,沒想到連國產鞋都穿不起了」、「這是你們抵制洋貨的惡果」。

面對輿論壓力,中共黨媒紛紛跟進。中共《人民網》發表評論文章,強調「鞋是用來穿的,不是用來炒的」。中共央視稱,「炒鞋」暴富的神話及資本市場的推波助瀾,讓「炒鞋」市場愈發瘋狂,必須被遏制,並讓大家要小心,不要變成「活韭菜」。

有觀察人士認為,最近這場抵制洋貨的風潮,一開始就是黨媒在推波助瀾,如今有人開始熱炒國貨,黨媒又慌了,被迫緊急出面「滅火」。

被黨媒抹黑的「90後女漢奸」 自曝曾是忠實小粉紅

中共掀起「新疆棉」風波的同時,報導新疆人權的記者也受到攻擊。

大陸媒體與社交網絡,近日開始攻擊澳籍華裔記者許秀中,批鬥她是「西方抵制新疆棉的始作俑者」、「女漢奸」等等。

現為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研究員的許秀中曾對澳媒透露,她在幾年前也是標準的「愛國好青年」,2014年到澳洲後才有所改變。

據其前同事回憶,她那時是個「100%忠誠的民族主義者」,會為了中共政府與同學、男友吵架。

在墨爾本大學攻讀媒體專業期間,許秀中為完成學業採訪了很多華裔人士,深入了解了更多在大陸無法了解的真相,包括「六四」天安門事件和中共對異議人士的打壓等,眾多殘酷的真相令她內心極為掙扎。她想記錄事實,但感受到了在極權統治下說出真相的恐懼。

許秀中本月初在推特回應稱,自2017年報導新疆人權問題以來,她在中國大陸的親友接連受到騷擾、恐嚇甚至審問,如今自己又被醜化成「漢奸」。

她在推特寫道,「如果之前還有一絲閉嘴自保的念頭,被全網網暴之後當然沒有了。只好繼續寫,寫到『教培中心』關門,寫到強制勞動結束,寫到天荒地老。從我個人的層面,對的事情就要做下去,付出的代價都值得。因為做了對的事情而禍及我身邊的人,我欠他們,我去還。就這些,大家共勉。」

震撼爆料:楊潔篪妻女在美信息查實 或涉偷稅

在上月美中高層會談中,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的戰狼表現,令輿論震驚。有推特用戶曾爆料說,楊潔篪罵完美國後,順道去美國耶魯大學看望了女兒。而他的痛罵只是演給中國人看的。

與此同時,網友們扒出了楊潔篪妻子和女兒在美國華盛頓DC有一套房產,在曼哈頓還有一套河景公寓。

楊潔篪妻子樂愛妹自2001年起至今,居住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地址為2301 S ST NW, Washington DC,而該座房產的所有者是中共政府,評估價值為$812萬8520。

樂愛妹擁有的美國社會安全號碼(SSN),於1998年由馬里蘭州頒發。但該社安號同時由另一名叫Ruben Ramirez的人擁有。據資料顯示,Ruben Ramirez剛好於樂愛妹取得社安號的同年,即1998年出生。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家表示,如果出現同一社安號由兩人持有的情況:一種可能是負責頒發社安號的政府部門犯了錯誤;另一可能就是,擁有同一社安號的兩人之中,其中一人是憑空偽造出來,而偽造身分的最主要目的是稅務欺詐。資料還顯示,楊潔篪自己亦擁有美國社安號。

據《鏡報》報導,楊潔篪之女楊家樂英文名是Alice Yang,於2011年以全額獎學金被耶魯錄取前,曾在華盛頓著名私校西德維爾之友高中(Sidwell Friends School)學習。薄熙來之子薄瓜瓜也曾在此學校學習。

楊家樂自2010年9月至今,居住在紐約市河濱大道60號大樓1912公寓(60 Riverside Blvd, Apt 1912, New York)。據紐約政府網站資料,該公寓業主為Yan Jingbo,購買日期為2011年9月1日,購買價格為$177萬7862。

楊家樂從2015年8月起,還擁有另一個美國住址,位於紐約42街西350號大樓25L公寓(350 W 42nd St Apt 25L, New York)。該物業的業主是He Zhe,購買日期為2014年11月7日,購買價格為$166萬。

在中國像楊潔篪一樣將妻子、兒女、財產都送往海外,自己孤身一人留在大陸繼續做「裸官」的人非常多。中共人大代表、中共中央黨校教授林喆2010年曾透露,1995年至2005年10年間,中國出現的「裸官」多達118萬。

據北京市檢察院統計,近30年來,中國外逃官員約4000人,捲走資金近4000億元人民幣,人均贓款約1億元人民幣。

中共海軍動作頻頻 美兩大軍種聯手遏制

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4月3日通過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海峽南下,中共軍方聲稱是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引起美國、日本與台灣當局警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正在嚴密監控中共海軍的行動。他強調,美方將持續與許多國家共同努力,密切關注該地區,協助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中共除在台海製造事端外,自3月初起,200多艘中共船隻停泊在與菲律賓爭議的海域,迄今仍有數十艘船隻聚集。

針對中共海軍動作頻頻,美國將派出兩大軍種:美國海岸防衛隊與海軍陸戰隊,聯手對抗中共。

美國軍事網站Military.com 4月5日報導指,美軍正從珍珠港抽調出五艘海岸警衛隊執法船,前往西太平洋地區支持友國。其中包括兩艘最先進的「傳奇級」巡防艇,可以部署短程防禦系統和多種雷達與電子戰系統。它們將與第七艦隊的海軍陸戰隊聯手,對抗在當地海域日益活躍的中共海警船和民兵武裝。

有分析認為,海岸警衛隊搭載著海軍陸戰隊隊員,可以快速靈活地應對局勢、震懾中共,並迫使中共船隻退出。

智利接種科興疫苗疫情反升 研究指首劑保護力僅3%

擁有1,800多萬人口的拉丁美洲國家智利,已有將近四成人接種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其中707萬人已施打了至少一劑疫苗,404萬人已施打兩劑,當中大約93%的人接種的是大陸國產科興疫苗。

然而,在過去一個多月裡,智利的確診病例數量反而持續攀升。截至目前,該國已累計有逾百萬人染疫。

據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報導,智利大學對科興疫苗的有效性進行研究,發現在施打首劑疫苗後、尚未接種第二劑之前,科興疫苗對接種者的保護效力只有3%,而在注射兩劑疫苗兩週後,該疫苗的有效性也只有56.5%。

最新研究:三成中共病毒康復者患神經或精神疾病

中共病毒不僅損害呼吸系統,還可能導致精神和神經問題。

據《刺針精神病學》(The Lancet Psychiatry)雜誌刊出,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每三名中共病毒康復者中,就有一名在六個月內診斷出患有神經或精神疾病。

4月6日,該項研究的科學家表示,研究分析了逾23萬名中共病毒患者的健康紀錄,發現他們出現的14種精神疾病中,最常見的是焦慮,占17%;情緒障礙占14%,並且似乎與患者的感染程度無關。

同時,在那些因重度感染而被送入深切治療部的患者中,7%的患者在六個月內出現了中風,近2%的患者被診斷出患有痴呆症。

研究人員還將其與同時期約10萬名流感患者和約23萬名呼吸道感染患者的數據進行對比,結果發現中共病毒患者患神經系統和精神疾病的風險,比流感患者高44%,比呼吸道感染患者高16%。

領導該研究的英國牛津大學精神病學家塔凱(Max Taquet)表示,研究結果表明,與流感或其它呼吸道感染的康復者相比,感染中共病毒後,患腦部疾病和精神疾病的機率更大。

共同領導這項研究的牛津大學精神病學教授哈里森(Paul Harrison)說,「雖然大多數精神疾病對個體的風險很小,但對整個人群的影響可能很大。」

役情最前線》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