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控槍新舉措 分析:迴避暴力犯罪激增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週四,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通過一系列行政措施,強化政府對槍械的管控,同時宣布重大立法計畫,限制槍枝製造商。來看詳細報導。

美國總統 拜登:「我要求司法部長及其團隊為我厘清途徑,讓我現在就可以採取具體行動,而不必經過國會。」

4月8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加強槍枝管控,試圖解決暴力犯罪問題。包括:

– 限制沒有序列號、無法被追蹤的自製槍械(鬼槍);
– 限制能讓射擊更精準的手持穩定裝置;
– 投資至少10億美元給那些暴力犯罪較高的社區進行預防;
– 制定全國統一的法規——《紅旗法》(Red Flag Law也叫《危險信號法》),限制被認為是高風險人群的擁槍權。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我要求司法部發布標準的《紅旗法》樣本,以便各州現在可以開始製定自己的《紅旗法》。」

分析認為,這是聯邦政府試圖干涉州權的又一例證。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拜登和哈里斯,民主黨人,他們喜歡中央解決方案。 因此,他們希望每個人都有相同的槍支管制政策,希望每個人都戴口罩,或者接種疫苗。他們不相信每個州自己做出決定。」

在推動國會立法上,拜登宣布,取消槍支製造商的免責保護,是其槍支管制立法議程中的頭等大事。

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唯一不能被起訴的、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產業就是槍支製造商。」

分析認為,拜登政府正在試圖削弱槍枝製造業。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他們想把槍支行業綁起來。讓他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難過、充滿爭議、成本高昂,以減少他們的行為、縮小他們的利潤,使其難以發展;並試圖鼓勵他們轉行。」

拜登政府提出的這些措施,對減少暴力犯罪能起到多大作用還有待觀察。分析認為,拜登在提出解決方案時卻迴避了一個關鍵問題:為什麼暴力犯罪會增加?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喬·拜登去年沒有批評所有的騷亂和搶劫,他沒有批評削弱警察的努力。卡瑪拉·哈里斯則是為暴徒加油打氣。因此,如果有人要對槍支暴力的飆升負責的話,那不是槍支製造商。而是像拜登和哈里斯這樣的政客,以及全國各地的市長和州長,他們完全放棄了擔任公職的責任,允許有人在美國街頭製造混亂,而不承擔任何後果。」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