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拜登宣布槍枝管制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美東時間週四(4月8日)上午11:45,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槍枝管制措施。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據多家媒體報導,拜登週四(8日)將宣布司法部即將推行的兩項新措施,一是將管控目前市場上流行的「幽靈槍」,即一種缺少正規序列號並且可能在家自製的武器;二是將對手槍穩定支架進行管控。

這將是拜登上任以來在槍枝管控方面採取的首次重大行動。

此外,拜登還將提名大衛‧奇普曼為美國酒精、煙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ATF)局長。奇普曼曾在ATF工作25年,還是美國吉福茲防止槍械暴力法律中心的高級政策顧問。

近期,美國各地發生了一系列大規模槍擊事件。如亞特蘭大地區的水療館槍擊導致8人死亡,僅6天後,科羅拉多州的一家超市又殺害了10人,之後還發生了多起槍擊案件。

白宮此前表示,拜登敦促國會迅速通過槍枝管制法案,並可能會以行政措施來防範大規模暴力事件。

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研究顯示,美國是世界上公民持有槍枝比率最高的國家,而美國的槍枝致死率也高於其它富有國家。據「槍枝暴力檔案館」(Gun Violence Archive)數據,美國去年有超過4.3萬人遭到槍殺。

不過,美過全國步槍協會表示,槍枝是用來自衛的,「好人手中的槍可以從槍枝暴力下拯救生命」。

美國槍枝權益組織2月致信拜登呼籲修改他的「常識性槍枝法律改革」(commonsense gun law reforms),並指出,該限制槍枝提案或使全美約1.05億守法的擁槍者頓時成為罪犯。

美國一些州反對槍枝管制
美國也有的州反對槍枝管制。亞利桑那州眾議院共和黨黨鞭利奧‧比亞修奇(Leo Biasiucci)此前對英文大紀元表示,州眾議院通過了一項不遵守任何聯邦槍枝限制措施的法案,該法案有望在州參議院通過,並由州長簽署成為法律。

「我們對《第二修正案》很友善。我們愛我們的守法公民、持槍者」,比亞修奇說,「所以我提出了一項法案《HB 2111》……它非常簡單。它說,如果聯邦政府在聯邦層級上改變任何事情,亞利桑那州不會參與其中。」

他堅信問題不在於槍枝,而在於使用槍枝的人,「你看看芝加哥,你看看即使是有嚴格槍枝法律的州,他們的(犯罪率)也是各州中最高的。」

目前,至少有五六個州採取了類似的措施。包含密蘇里州、懷俄明州、南達科他州、亞利桑那州、田納西州、堪薩斯州和阿拉斯加州,已制定州法將部分聯邦槍枝法無效化。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