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長沙富能」程淵妻女逃亡美國北京藝術家追魂 赴南京討要被扣押物品;山東日照13歲女孩遭性侵 發視頻求助;北京副村長開車撞人 警方威脅受害者。

湖南民間公益組織「長沙富能」負責人程淵的妻子施明磊,攜5歲的女兒,逃亡美國。4月7號,抵達德克薩斯州米德蘭國際機場。程淵和兩名工作人員2019年被抓,施明磊隨後也被監視居住,直至2020年1月才解除。

北京藝術家追魂 赴南京討要被扣押物品

北京宋莊藝術家追魂4月5號前往南京,要求南京警方歸還他的兩部車及二三十件藝術作品,表示物品不歸還,他不會離開南京。追魂2019年與另外5位藝術家舉辦「良心運動在中國」巡展,途徑南京時被抓,並被判刑1年8個月,南京警方扣押了他的所有物品。

山東日照13歲女孩遭性侵 發視頻求助

山東省日照一名13歲的女孩,遭人強迫發生性關係,事後被對方威脅不准講出去。報警後,警察態度惡劣,女孩堅持不私了,又遭到父母毆打,4月7號,女孩拍視頻在網上求助。

北京副村長開車撞人 警方威脅受害者

北京朝陽區小武基村副村長費利強,開車撞人,再下車猛踢受害者頭部,現場視頻最近兩天在網上流傳。北京警方沒有處罰肇事者,反而到醫院威脅受害者家屬,指稱視頻是假的,要「依法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