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國市級官員 揭中共體制與經濟現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居住在洛杉磯的原大陸市政府官員春申君(化名)表示,中國經濟已到了無可挽救的地步,不僅失業民眾多,勞動糾紛也特別多,面臨嚴重的經濟問題。來聽聽他怎麼說。

在中共體制內工作20多年原大陸官員春申君表示,在政府人力資源部門工作期間,看到失業民眾特別多,勞動糾紛案件也比比皆是。

大陸市政府官員 春申君:「很多當地企業你就辦不下去了,辦不下去老闆就失蹤了,工人就找不到工作了,就到政府部門上訪,政府部門也沒辦法。現在中國內地來講,一個是失業,一個就是勞動糾紛。」

他還指出,中國面臨的經濟危機,也導致福利和收入沒有以前高。因此,政府部門員工為了避免出差錯被找麻煩,就採用應付、得過且過的方法做事。

原大陸市政府官員 春申君:「具體工作人員,都是能推就推,不想去介入這些事情,因為這些事情很麻煩。比如說他欠錢,他說,我還有上家欠我的錢呢,最後變成三角債、八角債,你跟他們去搞這些事,除非領導特別批示。如果不是領導特別批示,一般都會敷衍了事。」

春申君表示,農村經濟沒有獲得重整,城市經濟也處於崩潰邊緣。即便如此,在中共的鎮壓下,人民無力反抗,善良的百姓只求能吃飽飯,小孩能上學。

原大陸市政府官員 春申君:「如果你一個人反抗,他為了你一個人會來幾十個人,如果你一旦不配合,他會來10倍20倍的人來處理你這個事,如果你動手反抗,他會來更多的人,甚至幾十倍都有可能,然後殺雞給猴看,一下子就把你鎮住了。」

根據他的觀察,最近幾年,中共的反腐政策僅管有變化,但因為禁止送禮,所以很多部門索性不提供辦理,這種畸形現象相當普遍,甚至多數公務員就是喝茶看報等下班。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