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人機騷擾東沙島 臺方:若入侵該打就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近日,中共無人機出現在臺灣東沙島附近空域,繞島飛行。臺灣官員4月7日表示,若中共無人機入侵,「該開火就開火」。臺灣外長誓言,如果中共發動襲擊,臺灣將會奮戰到底。

臺灣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在立法院備詢時說,海巡署近日發現,中共無人機在東沙島附近空域繞島飛行,不排除是進行偵搜。

李仲威表示,中共無人機尚沒有進入禁限制水域上方空域,只是在周邊繞飛。他強調,一旦中共無人機越界,「就依處置規定,該開火就開火。」

另外,台灣的太平島尚未發現有中共無人機的蹤跡。臺灣國防部長邱國正3月17日對立法院表示,中共「有能力」發動攻擊,並希望太平島「隨時做好準備」。

目前,臺灣軍方已經在太平島上加強部隊訓練,並增加防禦性武器,以準備應對來自北京的任何攻擊。

中共近日持續騷擾台灣,7日又有15架中共軍機侵入臺灣防空區。包括2架空警500、8架殲-10、4架殲-16及1架運-8反潛機。臺灣空軍出動戰鬥機驅離,並啟動防空飛彈追蹤監控中共軍機。

臺灣國防部當天宣布,將在4月23日至30日舉行「漢光演習」,實施「複合式兵棋推演」,模擬中共攻擊。並將於7月進行「實兵演練」。

臺灣外長吳釗燮誓言,如果中共發動襲擊,臺灣將會奮戰到底。

吳釗燮7日在外交部會見外國媒體時說,「如果有需要打仗,我們會打仗。如果有需要自衛到最後一天,我們會自衛到最後一天。」

他表示,臺灣決心提高軍事能力,增加更多的防務開支。「保衛臺灣是我們的責任。我們將想盡辦法來提高臺灣的防禦能力。」

吳釗燮還說,美國對台海衝突的風險也感到擔憂,「他們清楚地看到了中國(中共)可能攻打臺灣的危險。」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3月份在國會警告說,中共可能在6年內攻擊臺灣。

被任命接替他的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上將也示警說,中共武力犯臺的威脅迫在眉睫。

目前,中共遼寧號航艦編隊正在臺灣周邊海域進行演習,使台海緊張氣氛進一步升級。美、日、台都表示關注。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6日表示,美軍正在嚴密監控中共海軍的動向,並重申美國對臺灣防衛的支持。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前運營總監卡爾‧舒斯特(Carl Schuster)認為,中共近期頻繁的挑釁行動是一個測試,「看看(拜登)政府願意做什麼。」

舒斯特對彭博社說,「美國如何回應將決定(中共的)下一個測試。現在,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更多地是嘴上說,而不是實質性的(行動)。」

臺灣國立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教授宋學文(Soong Hseik-wen)告訴《大紀元時報》,一些歐洲和亞洲國家,特別是日本和澳大利亞,正在密切關注臺灣,看臺北和華盛頓之間的合作是否穩固。

他預計美中在不久的將來會發生小規模的軍事衝突,特別是在南海兩個臺灣控制的島嶼——東沙島和太平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