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土耳其人洗版中共大使推特:別像黑手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12港人」案李宇軒首出庭,大量警車荷槍警察押送,律師指「我都好難做」;社運人士古思堯第10次刑滿出獄,稱屢敗屢戰抗爭到底;黎智英等認8.31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李卓人:歷史將判我們無罪;剛罵過加總理,中共戰狼又點名攻擊日相;惹怒土耳其,中共大使被傳召;清明節北京怪像:江青墓開放,趙紫陽墓被封。

李宇軒首出庭 大批警力押送 律師指「我都好難做」

12港人」案中的李宇軒,上個月在大陸刑滿釋放後移交香港警方,之前兩度因隔離檢疫而缺席聆訊。

李宇軒4月7日首度出庭,庭上由非家屬委託的大律師羅達雄代表,同場另有指示律師陳天立。控方申請將案件移交高等法院原訟庭,押後案件至5月18日,並反對李宇軒保釋。李宇軒亦無申請保釋。

李宇軒被控三項罪名,其中前兩項控罪與黎智英有關。包括一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一項「串謀協助罪犯罪」,以及最後一項「無牌管有彈藥罪」。

大約3時半,代表李宇軒的事務律師陳天立在法院停車場處出現,多名記者上前追問案件情況,但是,陳天立一直迴避問題,僅多次表示「我都好難做」,之後又說家屬有權自行找律師。但他強調「不是官派律師」。

早前有消息指,李宇軒被關押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但官方一直沒有證實。7日中午,有大批警察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外作準備,一路押送載有李宇軒的囚車去西九裁判法院應訊。

據守候在法院外的大紀元記者觀察,現場有至少16輛警方電單車,以及多輛警車分別在囚車前開路及在車後戒備押送。法庭外有多名持槍警察巡邏,大紀元記者發現現場有數名身穿黑色西裝的不明人士,疑似國安處便衣。

現場有傳聞指李宇軒已轉作污點證人,由「神祕組」收押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又傳他穿著防彈衣前往法院,並有保護證人組及「神祕組」隨同保護,但消息未得到證實。旁聽記者則指,李宇軒身穿白色恤衫,未見有防彈衣。

古思堯第10次刑滿出獄 陳日君:法官都敬重

去年7月,社運人士古思堯到西九龍裁判法院外,聲援黎智英及李柱銘等15名被控煽惑非法集結的人士,舉起一面倒插及塗污的中國國旗,被控侮辱國旗罪,今年初判囚四個月。

4月7日,古思堯刑滿出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社民連成員黃浩銘、曾健成等人,在赤柱監獄外接古思堯出獄。

上午8時半左右,在赤柱監獄外等候接古思堯出獄的人士,手持寫有「人權高於政權 和平示威無罪」「廢除國旗法 釋放古思堯」的標語。其間有軍裝警察以限聚令為由走近干涉。

9時30分,古思堯步出監獄,精神不俗。聽到在場近30名支持者高喊「保重」、「加油」,他面帶笑容向在場人士揮手示意,並抱拳回敬。黃浩銘、曾健成、陳日君等上前和他擁抱。

面對現場媒體,參與民主運動30多年、現時74歲的古思堯坦言,今次已是第10次入獄,但他說相信不會是最後一次,還有11次、12次。古思堯提到,他於4月13日將與黃之鋒面對一宗涉及未經批准集結的審訊,很大機會再入獄。

古思堯認為抗爭才是最大的出路,如果中途而廢,就白廢了。他形容自己「死不悔改」,會視坐牢為生活的一部分,「中國一日沒有民主人權,一日抗爭到底,屢敗屢戰」。

陳日君回憶上次去法庭旁聽,感到古思堯非常清醒,對控方所述,他承認做過,但堅持不認罪。陳日君稱讚古思堯講得很溫和,法官都很尊重他,黎智英也說向古思堯致敬。

黃浩銘表示,因為古思堯是直腸癌第四期病患,「長毛」梁國雄都很擔心他。他透露,明天會和古思堯一同去探訪「長毛」。

黎智英李卓人楊森認8.31集結 李卓人:歷史將判我們無罪

2019年8月31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及民主黨前主席楊森曾參與「十萬基督徒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7日,三人在區域法院於開審前承認同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黎智英由囚車押送至區域法院,李卓人及楊森亦出庭應訊。據悉,李卓人在答辯時表示:「我認罪,但我沒有做錯,歷史將判我們無罪。」

據了解,一直被還押的黎智英7日早上步入犯人欄時,旁聽席親友和市民站起向他揮手道早安。

剛罵過加總理 中共戰狼又點名攻擊日相

中共外交戰狼的言論越來越「強悍」,中共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在用「敗家子」等詞形容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後,又用不雅語言批評日本首相菅義偉。

4月5日,李楊在推特登出菅義偉的照片,並用英文發推稱:「你的『威懾力』不能阻止中國實現國家統一,只能讓日本繼續做美國的附庸(vassal),繼續讓世界對日本蔑視。政客和政治家的區別就是這麼大!」

「vassal」一詞本指封建時代分封的諸侯,可引申為「附庸」、「家臣」、「奴僕」之意。

上述推文在菅義偉籌備訪美之際發出。4月4日,菅義偉公開表示,如果台海爆發危機,日本可能有限地行使集體自衛權,與美國一起籌備行動。菅義偉也同時提到中共在香港和新疆違反人權的情況。

這次李楊再用攻擊性語言批評菅義偉,又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李楊屢次出口傷人,是出於對中共表忠心、譁眾取寵的需要;有網友說,「嫌上次激怒了加拿大沒升遷,決定再加把柴」;還有網友稱,李楊是「政治流氓」、有「狂犬病」。

也有網友指出,實際上中共自己才是被國際蔑視的那一個:「看護照就知道誰被蔑視了。」

日本護照享有190個國家的免簽待遇,而中共的護照被指「含金量極低」,鮮有發達國家給予免簽。

戰狼外交惹怒土耳其 中共大使被傳召

除了日本,中共又得罪了土耳其。

中共駐土耳其使館推特帳號4月6日晚遭遇洗版,因為該帳號刊發的兩條戰狼外交風格推文,惹怒土耳其網民。另外,據土耳其媒體報導,土耳其外交部6日傳喚中共駐土耳其大使劉少賓,對他們的社交媒體帳號發文內容表示不滿。

中共駐土耳其大使館6日下午的推特帳號發文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接受而且不容爭辯的事實。」

另一則推文說:「中方堅決反對並且強烈譴責任何人或任何勢力挑戰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權。中方保留作出正當回應的權利。」

兩則推文均標記土耳其兩個主要在野黨的重要政治人物,分別是民族主義政黨好黨(Iyi Party)黨魁阿克謝納爾(Meral Aksener),以及左翼政黨共和人民黨(CHP)籍安卡拉巿長亞瓦什(Mansur Yavas)。

這兩人5日於維吾爾人「巴仁鄉起義」31周年紀念日分別就此事件發推文,他們指那是北京對維吾爾人的一場「屠殺」。

阿克謝涅恩在推特上說,「我們不會對他們的迫害和殉難保持沉默」。亞瓦什說,「我們仍能感受到1990年大屠殺的痛苦」。

中共大使館6日的推文內容貌似想要警告並回應這兩位土耳其政要。

台灣中央社報導說,中共大使館的這兩則推文挑動了土耳其人的敏感神經。土耳其跟新疆維吾爾人同屬突厥民族,在種族、語言和宗教上有著密切關係,維吾爾族人在中國新疆遭到迫害一事是土耳其的敏感議題。

土耳其也被視為維吾爾人逃避中共迫害的避風港,據估計,至少有5萬名維吾爾人住在土耳其。

中共駐土耳其大使館的推文引發土耳其網民不滿:「你要從家中帶走土耳其政黨領袖和市長嗎」、「要把亞瓦什和阿克謝納爾關進集中營嗎?」、「像座大使館,別像黑手黨」、「這裡是土耳其共和國,不是香港」、「你已經用病毒摧毀了整個世界、造成死亡。滾出去,先為此道歉。」

截至發稿,中共駐土耳其大使館6日的兩則推文發出14小時後,其中一則已被超過8000筆留言洗版,留言內容大多痛批使館違反外交儀節,跨越紅線。而對比該帳戶近期的其它推文,留言量都是個位數。

土耳其外交部曾於2019年2月在聲明中譴責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的暴行,強調「中國當局對維吾爾突厥人有系統的同化政策是人類嚴重恥辱」、「超過100萬維吾爾突厥人被任意逮捕,在集中營和監獄中遭到酷刑和政治洗腦,這已不再是祕密」。

此外,土耳其新聞網站Duvar在今年2月報導,土耳其極右翼民族主義政黨大團結黨(BBP)主席德斯特吉(Mustafa Destici)針對北京迫害維吾爾人發表評論時直言,「如果有必要就開戰,我們不害怕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

清明節北京怪像:江青墓開放 趙紫陽墓被封

今年清明節,北京兩大高官墓地出現怪現象:中共前黨魁毛澤東之妻、曾為副國級的江青的墓地開放,而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墓地卻被封鎖。

4月5日,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在推特發消息說,今年清明節,當局禁止民間祭奠趙紫陽,卻將江青墓對公眾開放,中共當局怕誰、推崇誰一目了然。

蔡霞還在推特轉發一段國內朋友拜望趙紫陽墓園的文字截圖。這位朋友稱,通往趙紫陽墓地的路已經被擋住,想從側面迂迴上去,遠遠就有穿警服和便衣的人員攔截,硬說前邊進行維修工程不得入內。

當這位國內朋友表明是想給趙墓獻花去時,防護人員態度蠻橫地說,除非他家人來或他們打電話來,否則任何人不准進入!

這位朋友氣憤地嘲諷,不是一直在大喊自信嗎?實際卻是怕到連瞻仰故人墓地都不行的地步!現在反革命集團首領江青的墓地都對社會開放,卻對趙墓進行封鎖。這是什麼社會?這是什麼天日?

中國作家高伐林4日也在推特提到,收到一個帖子:今天清明,京城怪事。祭奠江青的人很多,官方放任自流;去趙紫陽的墓,卻重重設卡,嚴禁任何人靠近。

即便是趙紫陽的家人到墓園拜祭也遭到監控。

清明節當天,趙紫陽的兒子趙二軍、女兒王雁南等家屬及友人,到「天壽園」墓地拜祭。20多名家人及親友帶著鮮花,在中共派員監視下拜祭,家屬逗留20多分鐘後離開。墓地附近有人把守,禁止其他人進入。

一位名叫「余心所善」的網民說:文革的話叫作親不親,階級分。習總學得很到位,江青及毛左是他的朋友,紫陽及政改則是他的敵人。

一位名叫希爾的網民分析說:是因為習想搞文革,所以放任五毛去紀念江青。習要鐵了心開倒車,所以反對趙紫陽這類改良派,更不可能讓人去紀念趙紫陽和胡耀邦。

趙紫陽被視為中共黨內改革派,在「六四事件」中,因不同意向學生動武,事後被剝奪黨內外一切職務,並被軟禁在家中16年,直至去世。

而江青是毛澤東的第四任妻子,文化大革命期間,江青曾官至中共政治局委員,是忠實執行毛澤東旨意的「四人幫」之首。

直播不要太精采 金毛犬也來露個臉

日前,俄羅斯一家電台,在報導天氣的直播節目中,出現了一段小插曲。

天氣預報開始了,主持人正在連線場外記者。在記者描述天氣時,一隻金毛犬從記者手中搶過話筒,轉身就跑,現場記者趕緊去追。

主持人呆楞兩秒,無奈地告訴觀眾,等會兒再播天氣,「看來我們和記者失去了聯繫。」

還好,記者很快追回了話筒。最後的場面溫馨有趣。

記者說:「我剛才說過,天氣很好。很適合遛狗。這就是我的報導。繼續關注吧。謝謝您的收看。」

這段意外插曲成了當日熱門影片,四天內斬穫近50萬的點擊率。看來意外總是伴隨驚喜!

役情最前線》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