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李宇軒聆訊三疑點 美國加州男囚送女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4月7日,星期三;亞洲時間是4月8日,星期四。

今天焦點:李宇軒聆訊,三疑點一怪異;831案開審,黎智英等認罪;岑子傑神采飛揚,監房鎖不住價值;戰狼令人厭,惠恕仁不受霸凌;男囚被送入女監,美左怎收場?亨特發布回憶錄,私生子消失。

60秒看世界

中共7日加大了騷擾台灣的力度,一天內7度闖入台灣防空區。與此同時,美軍針對中共也有動作,導逐艦麥凱恩號例行通過台灣海峽。台灣外長吳釗燮表示,如果中共發動襲擊,台灣將會奮戰到底。台灣國防部宣布,將進行「漢光演習」,模擬敵方攻擊。

《福布斯》6日發布最新的全球富豪榜。川普(特朗普)名列第1,299位,他現在的淨資產大約是24億美元,比就任總統第一年時的資產少了近32%。

緬甸政變軍方7日再次對群眾開槍,至少造成13人死亡,多人受傷。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統計,軍方發動政變至今,已經有581人被軍警擊斃,其中包括幾十名孩童。

北緯38度指出,6日拍到了朝鮮咸鏡南道新浦造船廠的衛星照片,其中顯示原本用於協助試射的駁船出現異動跡象。此舉可能是準備日後的試射或設置某種裝備。

力量沒有年齡限制,美國一位78歲的老奶奶曾經胖到上樓梯都會上氣不接下氣,現在卻成為一名舉重冠軍。她擁有不同年齡段19項力量舉的世界紀錄,而且這個數字可能還會增長。

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肆虐,南美巴西大國6日單日死亡人數飆高到4,195人。專家形容巴西現在的狀況已經是「核災」等級,可能最快在下週,就會超越美國的平均單日死亡人數,而且死亡總數也可能很快超越美國。

截止到美東時間4月7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人數61萬0852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3,343萬8,115人,死亡總數是289萬3,399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香港今天審理了兩宗案子,疑點不少,也都很怪異。官派律師被記者追問的張嘴結舌,不敢回答問題。儘管面對中共和港府的瘋狂打壓,香港人的精神沒有垮,他們在勇敢地面對著未來的一切。中共搞不定香港,更搞不定帕勞總統惠恕仁,他說尤其不接受中共的霸凌。

美國民主黨左派被囚犯狠狠地抽臉了,男囚犯要求被轉到女監,跟女性犯人生活在一起。在二百五十多名提出要求的犯人中,已經有4人被送去了女監。下一步需要關注民主黨左派怎麼吞下自己吐出的東西。

李宇軒聆訊 三大疑點無解

今天(7日)是12港人之一、「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被聆訊的日子。今年30歲的李宇軒被指控「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串謀協助罪犯和無牌管有彈藥」三宗罪名,林鄭當局指定的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負責在西九龍法院審理這樁案子。

今天的聆訊,出現三個大的疑點。三大疑點是律師的身分令人質疑,李宇軒為何被關在精神病院和她的妹妹為何突然關閉關注哥哥的推特專頁。

先說第一個疑點,就是律師的身分。今天李宇軒的律師是陳天立,他是受大律師羅達雄的指示來代表李宇軒辯護。不過大律師羅達雄並不是李宇軒家屬委託的,而是官方指定的律師。

開庭前,記者詢問陳天立的姓名,陳天立表示聆訊結束後,會跟記者交換名片。但是散庭後,陳天立又拒絕透露姓名,只表示自己來自歐陽陳何律師事務樓。有記者直接問他是不是陳天立,他點頭承認。

記者連番追問,他是如何接手這樁案子的,陳天立拒絕回應。記者問他有沒有和李宇軒的家屬溝通,他聲稱「當事人不想透露任何訊息」。記者問他怎麼看待自己「官派律師」的身分,陳天立則表示自己「絕對不是官派律師,因為自己知道」。

有記者問他是受誰的委託,怎麼接觸到的李宇軒,如何收律師費,陳天立不斷說「我都好難做,不要逼我,逼我也沒有用」。

從陳天立的表現和回應記者提問來看,相信大家能判斷出他是不是官方指定的律師。

第二個疑點就是李宇軒為何被關在精神病院。今天是李宇軒從中國大陸遣返香港後的第一次露面,早前他已經在大陸服刑期滿。回到香港後,他一直被關押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李宇軒今天穿了一件白色T恤衫,帶著黑框眼鏡,手裡拿著文件步入被告席,腰桿挺得很直。旁聽席有人向他揮手,跟他打招呼,他也不時地望向旁聽席。當司法人員讀出案情時,李宇軒多次點頭。在被問到是否明白三項控罪時,他逐一地表示「明白」。看上去,精神狀態不錯。

在聆訊結束,陳天立和另一名律師從法庭出來後,大批記者包圍他追問。記者問他,李宇軒看起來精神很好,為什麼還要被關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作為代表律師有沒有提出過抗議,陳天立一概沒有回答。

隨後在警察和保安的干預下,兩人乘坐私家車匆匆離開了,車頭上印有「香港律師會」的標誌。

第三個疑點是出現在李宇軒的妹妹身上。同樣在今天(7日),李宇軒開庭前大約2個小時,他的妹妹Beatrice在推特專頁「安迪失蹤了」發文,感激大眾7個月來的支持。

Beatrice同時表示,由於案件已經進入了司法程序,已經接觸到兄長,將不再回答任何有關李宇軒的問題,關閉這個推特專頁。

「安迪失蹤了」是Beatrice早前為關注李宇軒,專門開設的推特專頁。在香港十二人被抓,並被關押在中國大陸後,李宇軒一直是處於失聯狀態,外界無法得知他的任何情況。

為此,Beatrice在推特上開設專頁,希望大眾都來關注哥哥的情況。Beatrice現在突然關閉這個專頁,這個舉動是很奇怪的。因為李宇軒並沒有恢復自由,仍然被關押在精神病院。這不能不讓人懷疑,李宇軒的家屬是不是受到了當局的威脅呢?

聆訊普通市民 當局如此怪異

其實今天(7日)李宇軒的聆訊,還有一個相當怪異的地方,就是當局戒備森嚴,如臨大敵。

在法庭外,警方完全是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當局派出了大量的衝鋒隊員在法院一帶巡邏,這些人當中,部分警察還穿上了防彈衣,端著MP5衝鋒槍或者是雷明登霰彈槍。

在中午時分,至少16輛摩托車和多輛警車在押解李宇軒的警車前面開路,現場還拉起了封鎖線。

聆訊結束後,押解李宇軒的懲教署警車更是一反以往的做法。沒有按照正常行駛向左轉,而是向右轉、逆行經過法院門口,然後上了高速公路。前後都有衝鋒隊警車護送,車上的警察都是全副武裝。

這種場面其實並不多見,通常只有習近平等中共巨頭出現,當局才會這麼興師動眾。而李宇軒只是一個普通的香港市民,當局對一個普通市民聆訊,竟然安排了這麼大的排場,實在令人有些不解。

中共和港府的神經繃得這麼緊,究竟是在怕什麼?還是另有其它目的?是不是在藉李宇軒的案子,做給香港市民看呢?試圖讓香港市民產生寒蟬效應呢?習總不是有「四個自信」嗎?如果真的有一丁點自信,至於怕得要死嗎?

黎智英等人認罪 李卓人:沒做錯

今天(7日)香港還有一件事,香港法院對參與8.31反送中遊行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和民主黨前主席楊森一同開庭。法官還是前幾天審理「香港七老」的官方指定法官胡雅文。

對當局指控的「明知而參與非法集結罪」,三人都當庭表示認罪。不過李卓人雖然承認控罪,但是他說「我認罪,但我沒做錯,歷史將判我們無罪」。隨後李卓人和楊森繼續被保釋,黎智英則繼續被關押。

李卓人的這句話,聽起來相當令人感動,也道明一個道理。中共和港府為了統治,不允許人們上街遊行。但是歷史的責任,促使著這些有公義、有擔當的民主人士仍然要繼續抗爭。這就是「認罪、但沒做錯」,錯的是中共和林鄭當局。

2019年的8月31日,民間人權陣線原本申請在當天舉辦「人大8.31落閘五周年遊行」。計劃是從中環遮打道舉行集會後,一路遊行到位於西環的中聯辦。不過申請遭到警方反對,民陣隨即取消了行動。

但有網民在當天發起了另一場活動,「十萬基督徒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警方表示宗教活動不需要批准,但30人以上的遊行仍需要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換句話說,警方還是在變相反對這個活動。

但這項活動仍然如期舉辦,並且演變成了港島北部上環地鐵站到天后站的環回遊行。警方指控三人明知違反「公安條例」,仍參加遊行,並且「嚴重阻塞」交通。

不過警方卻不敢承認另一件事,就是在當天,警方在太子地鐵站打死人。大家應該沒有忘記「7.21不見人,8.31打死人」。

7.21不見人,是說2019年7月21日晚上,一群白衣人在元朗地鐵站殘暴攻擊毆打回家的香港市民,幾十人被嚴重打傷。本來只有5分鐘的路程,警察卻在市民報警半個多小時後才到場,而且態度相當傲慢。市民懷疑警黑勾結,僱凶打人。

如果7.21是警察僱凶打人,那麼一個多月後的8月31日,就是警察直接上手了。當天香港市民遊行後,警察再次攻擊和平民眾,引發了警民衝突。

警方發射了241枚催淚彈、92發橡膠子彈、10發海綿彈和1枚布袋彈。後來警察封閉了太子地鐵站,衝入車箱內暴打市民和乘客。有傳聞指控警察打死了幾個人。這就是「8.31打死人」的由來。

今天開庭的這樁案子,是當局指控反送中運動四宗「非法遊行」的第二樁。第一樁是4月1日對「香港七老」的審判,指控香港最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資深大律師吳靄儀、何俊仁等民主人士參加8.18維園「流水式集會」。這兩樁案子都將在4月16日宣判。

此外還有兩樁案子,都牽涉到黎智英、李卓人和楊森三人。一個是將在5月審訊的2019年10月1日遊行案,另一個是6月11日將要審訊的2020年「六四」維園集會。

我們無法預測這些民主人士將要面對的情況,但在中共暴政和林鄭當局打壓之下,實在不容樂觀。

岑子傑:監房能鎖身體 鎖不住價值

在「香港七老」被庭審當天,我在節目中引用了大律師何俊仁的話,「當社會越來越不公義的時候,公義的人就會在獄中。」今天(7日),正在被關押中的前民陣召集人岑子傑,也說出了類似的話。

今天一早,前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和社民連的吳文遠去探望了岑子傑。邵家臻隨後在Facebook上PO文表示,岑子傑顯得「神采飛揚」,對下星期一的庭審充滿了期待。不過邵家臻指出,岑子傑「不一定是對司法公正有期待,而是對自己沒有做錯有信心」。

在短暫的15分鐘探監中,岑子傑說得最多的就是「價值」兩個字。他表示去和留都不是問題,參選不參選也不是問題,問題是如何實踐自身的價值。他說「政權可以消滅身體,但不能消滅價值」;「監房鎖得住身體,但鎖不住價值。」

價值,這就是香港人不屈不撓的精神所在。為了實現價值,即使面對中共的紅色恐怖,香港人也永遠不會屈服。

戰狼外交討厭 惠恕仁不滿意

大家還記得前幾天訪問台灣的帕勞總統惠恕仁吧?本月初他結束了台灣之行,昨天(6日)接受了法新社的專訪。帕勞,台灣稱這個國家叫帛琉,是台灣的15個邦交國之一。這個太平洋島國的人口只有2萬1,000人左右,面積還不及中國大陸的一個鄉鎮大。

但大家不要小看這個小國,他們的總統惠恕仁卻相當有骨氣。他表示哪怕台灣只剩下帕勞一個邦交國,帕勞也會「力挺台灣,因為台灣從一開始就站在我們這一邊」。

今年52歲的惠恕仁,去年擊敗了親共的對手,成功當選帕勞總統,是太平洋島國中最直言不諱反共的領導人。他的這種態度,是在與中共官員互動,以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今年採取的更具有威脅性、侵略性的立場給造成的。

他透露,在去年大選期間,大概接到了中共的16通電話。還有一次與中共官員開會,中共官員劈頭就說,「你們現在所作所為是非法的,必須停止。」對中共官員的語氣,惠恕仁相當不滿意。

中共官員的語氣,其實就是我們經常說的中共咄咄逼人的戰狼外交。但惠恕仁作為一國總統,他的說法並沒有那麼尖銳。但誰都能聽得出來,這實際就是在暗指中共的戰狼外交。而戰狼外交,是習近平近些年給中共外交人員的要求。我們在以前的節目中曾提到過,這裡不贅述。

惠恕仁告訴法新社,帕勞不會被任何人決定未來,不接受任何國家的霸凌,「尤其是中共」。「就算最後只剩我們和台灣站在一起,我們也不會改變立場。」「我們要和誰做朋友,由不得別人命令我們。」「台灣是個自由的國家。他們是民主政體,應該予以尊重。身為外交盟國,絕不能將他們拋棄門外。」

惠恕仁說,台灣1999年和帕勞建立關係,雙方不僅僅是友邦而已。兩國的原住民同屬南島語系,「我們有相同文化和歷史。」中共企圖打壓孤立台灣,只會讓國際社會更同情台灣。

中共總是對外自吹大國,現在讓一個小國狠狠地抽了一下臉。接下來我們把目光轉向美國,這邊民主黨左派被監獄囚犯給抽臉了。

255名男囚「要去女監」 4人已經轉走

加州懲教與康復部昨天(6日)告訴《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從一月份以來,有261名加州監獄的囚犯提出要求,要轉移到符合其性別身分監獄,其中255名囚犯要求轉移到女子監獄。

今年1月,民主黨加州州長紐森簽署了S.B.132法案。這項法案要求加州懲教與康復部,明確每一個被監管人的代名詞、他們的性別認同,以及他們是否被認定為變性人、非二元人或雙性人。

紐森生效的這個法律規定,如果個人拒絕提供這些信息,懲教與康復部不能對他進行紀律處分,允許以後更新信息。並且還要求工作人員,要使用個人要求的性別代詞。同時還要求懲教與康復部,要「根據個人喜好,指定為男性或女性的懲戒設施」,然後進行安置。

也就是說,紐森要求懲教與康復部,要根據犯人自己的要求,給他們送到不同的監獄。犯人說自己是男人,那就送到男子監獄;犯人如果說自己是女人,那就要送到女子監獄。

任何一個有一點正常人倫觀念的人都知道,這純粹是民主黨左派在敗壞人倫道德,狗戴嚼子——胡勒。但就這種東西,不僅是加州有,康尼狄格州和馬薩諸塞州也通過了類似的立法。

懲教與康復部表示,自從紐森生效了這部法律,已經有261名囚犯要求轉到「基於性別的住房」。其中絕大多數是要求轉到女性監獄,只有6名囚犯沒有要求去女子監獄。

副新聞祕書特裡告訴《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對這些奇葩怪異的要求,懲教與康復部都沒有拒絕。而且批准了其中21項請求,甚至已經將4名囚犯轉移到了喬其利亞中部的女子監獄。

只要不是腦子進水了,都能想到後面會發生什麼。民主黨左派們也是一樣,他們會知道後面將要發生什麼,但他們就是執意這麼幹。

喬其利亞監獄的囚犯告訴《洛杉磯時報》,「男人來了」,囚犯們應該預料到會有性暴力。

41歲的托米凱‧約翰遜說,「如果我們認為現在很糟糕,那請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這是脫韁的野馬,它將是跳躍的。」「他們說,我們需要一個類似於產房的設施。他們說,我們將建立一個囚犯計劃,使囚犯成為保姆」。

昨天在說到拜登準備重新啟動美墨邊境牆建設時,我舉了一個例子。因為這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小貓在咳出吃下去的東西後,又有滋有味地吃下去。

我們倒是要看看,民主黨左派下面怎麼做,他們會不會把自己咳出的東西再美滋滋地吞下去?如果不吞下去,他們繼續這麼胡作非為,會不會真的在監獄裡設置產房?會不會安排一些囚犯成為保姆?會不會在監獄裡開設幼兒園?

亨特推回憶錄 私生子消失了

昨天(6日),亨特推出了他的回憶錄《美麗的事務》。不過《每日電訊報》指出,其中有幾個爭議性的話題被隱藏了。特別是他說自己有四個孩子,沒有提到與脫衣舞娘生的那個孩子。

亨特在回憶錄的開頭寫道,「我是一個51歲的父親,有三個漂亮的女兒,兩個在讀大學,一個去年從法學院畢業,現在還有一個一歲的兒子。」

亨特提到的三個女兒,都是他與前妻凱瑟琳生的。這個一歲的兒子,是他與現任妻子梅麗莎‧科恩生的。

但是《每日電訊報》指出,在這期間,亨特還與阿肯色州的脫衣舞女倫登‧羅伯茨生了一個孩子。羅伯茨在2019年曾起訴亨特,說他是孩子的父親。

有意思的是,去年3月,經過DNA檢測後,確實證實了亨特就是孩子的父親。過了幾個月,亨特與羅伯茨達成了和解。當時處理這個案件的法官曾斥責亨特,多次試圖拖延訴訟。

在亨特的272頁回憶錄中,只在第231頁間接地提到了羅伯茨,但也沒有稱呼她的名字。亨特寫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後來會在法庭上挑戰阿肯色州的那個女人。她在2018年生了一個孩子,聲稱孩子是我的,我對我們的相遇沒有印象。我和任何人的聯繫就是這麼少。我真是一團糟,但我已經對這個事負責了。」

不過這個孩子並不是亨特忽略的唯一一個醜聞。在書中,亨特沒有提司法部對他懸而未決的調查,也沒有提到他與中共軍方有關係的華信能源公司工作的事情。

亨特簡單地提到了一台筆記本電腦,也就是2019年他丟在維修店的筆記本電腦。他在結尾部分寫道,包括朱利安尼在內的幾名川普支持者「聲稱擁有一台筆記本電腦,記錄了過去三年我陷入毒癮的害人細節」。

這個亨特,簡直是要拜登命來的。他爹越不希望醜聞曝光,亨特越是折騰沒完,可勁兒地抖摟自己那點事。其實有很多事,就算是隱瞞,人們遲早也會知道真相。

中共蒐集民眾資訊 新疆模式要鋪開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位網友的來信。在中午吃飯的時候,大陸的這位網友在郵件中告訴我,「新疆治理模式恐向內地大城市鋪開」,希望我儘快把這個消息傳播出去。

這位朋友是在深圳打工的底層人士,他發現中共頻頻強行收集民眾個人信息。他有2個小孩在深圳讀書。一個小學,一個幼兒園。交個伙食費不像以前那樣直接打款了,而是要通過老師提供的一款軟件交費,註冊時要求填寫真實姓名和電話號碼。

更讓網友不放心的是,從今年開始,公安局向老師們提出要求,讓家長們下載一個App,是政府安排的學習內容。

網友表示,學校強迫家長要下載安裝,天天在群裡催促家長們晒截圖。還威逼學生催促家長儘快完成,不然學生就會很麻煩。如果不配合,就懲罰學生抄寫作業,恐嚇學生不給放清明假,用這些來要挾家長們就範。

最近又來了個「國家反詐App」,要求全員下載學習。但網友指出,這個App實質上根本不是為了增強民眾防騙知識,而是借這個之名,收集每一位公民的個人隱私。註冊過程需要登記身分證信息和手機號碼,「最恐怖的是還有掃臉收集」。

網友質問,學習防詐騙知識有這麼強逼的嗎?還要登記所有公民信息加掃臉?

就在那幾天後,網友打工的工廠也開始要求員工安裝「國家反詐App」。工廠負責人按照公安的要求,在車間裡放了一張紙,上面有二維碼,要求每個人掃碼安裝註冊,第二天還要清點註冊人數。

網友分析認為,中共這麼強行收集個人信息,是要把新疆模式推廣到內地,對每個民眾進行全方位的實時監控。他說「習包子越來越瘋狂,簡直想把地球都管起來」!但自己「是個普通人,不想自己生活在裸奔的環境中」。

那是,誰願意在別人的監視下生活呢?別說是裸奔,簡直是透明的。中共的控制慾就這麼強,它就要把每一個人都牢牢地抓在手心,方便它的強權統治。這就是魔鬼的思維,這怎麼可能呢?就像前面岑子傑說的,你控制得住人們的身體,你還能控制住人們的思想嗎?中共就是這麼神經錯亂。

我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一個問題,現在需要每一個人都趕緊醒悟,認清中共的魔鬼本質。從內心深處與這個魔鬼劃清界線,真正地唾棄它、遠離它,退出曾經加入過的任何中共組織。

其實,現在的整個世界都是處在共產魔鬼的統治之下了,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也是一樣,就像前面提到的美國民主黨左派搞得那些東西,都是共產邪惡在作祟。

只不過有人認識到了這一點,有人意識不到,還以為這種社會潮流是好的,但實際已經非常可怕了,神佛不會允許人類這麼胡折騰下去的,人不治天治。當全球都清除了共產邪惡因素,這個世界才會真正地好起來。

現在東西方的共產邪惡因素都非常猖獗,但這也許就是它們的迴光返照,否極泰來的時間可能不遠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儘可能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真相,對每一個人都至關重要。

大家是否注意過,凡是搞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地方,都伴隨著戰亂、飢荒、大規模的侵犯人權,人們的生活都非常艱難困苦。無論是在中共統治區、越共統治區還是柬共統治區,都有很多人冒死逃離。期間的驚險令人唏噓。

在今天的優樂客會員區,跟您分享一位從越共統治下逃亡的男子的經歷。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

好的,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