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縱橫】戰狼土耳其遭轟 台灣:來襲就開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縱橫》,我是扶搖。今天是2021年4月7日,星期三。

今天關注的焦點:中共無人機擾東沙島,台灣:該開火就開火;戰狼土耳其生事,遭官民二連擊;被40歲男子強姦,13歲山東女孩報警無用?102歲奶奶擺攤賣貨,中共吹實現「脫貧」「百年夙願」;美國邊境危機叢生,拜登或復工邊境牆,川普點讚。

中共無人機擾東沙島 台灣:該開火就開火

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是不斷升級。4月7日,台灣官方表示,他們發現中共無人機近期在東沙島附近空域繞島飛行。

台灣海巡署日前給立法院提交專案報吿,指出共軍無人機不排除是在進行偵搜;他們研判,中共相關軍事或準軍事擾台作為,將隨著美台關係的深化而強化。

7日,海岸警衛隊所屬的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在立法會表示,中共一直在「灰色地帶」,也就是避免直接發生戰爭的一個緩衝區域內,用不同的手段試探。但是,不管是空中目標還是水面目標,台灣都有辦法掌握。

李仲威還指出,無人機至今還沒有進入禁限制水域上方空域,只是在周邊繞飛。但如果出現突發狀況,真的進入了,就會按照處置規定,「該開火就開火」。

此外,台灣國防部週三宣布,將舉行本年度「漢光演習」,模擬敵方攻擊。台灣外長吳釗燮當天在外交部會見外國媒體時表示,「我們有自衛的意願,這一點毫無疑問。如果有需要打仗,我們會打仗。如果有需要自衛到最後一天,我們會自衛,直到最後一天。」

他補充說,台灣也會增加軍費,強化自己的軍事能力。

外界看到,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正在不斷加強。僅在4月7日一天,中共軍機就7度擾台。值得注意的是,有軍事迷記錄到,4月6日晚共機擾台遭驅離時,竟然反說「這裡都是中國空域!」

戰狼土耳其生事 遭官民二連擊

中共的軍機擾台非常囂張,他們同樣囂張的外交戰狼,這兩天也在土耳生事,但是遭到了二連擊。

事情的起因和土耳其的兩名重要政治人物有關,他們是民族主義政黨好黨(Iyi Party)黨魁阿克謝納爾(Meral Aksener),和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巿長亞瓦斯(Mansur Yavas)。

這兩位在週一(5日)發表推文,紀念新疆維吾爾人「巴仁鄉起義」31週年。

大家知道,土耳其跟新疆維吾爾人同屬突厥民族,在種族、語言和宗教上有著密切關係。所以維吾爾族人在新疆遭到迫害,一直是土耳其國內的敏感議題。

阿克謝納爾在推特上說,「我們不會對他們的迫害和殉難保持沉默。」亞瓦斯說,「我們仍能感受到1990年大屠殺的痛苦。」

結果到第二天(6日)下午,中共駐土耳其大使館在官方推特帳號發文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接受而且不容爭辯的事實。」

另一則推文說,「中方堅決反對並且強烈譴責任何人或任何勢力挑戰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權。中方保留做出正當回應的權利。」

兩則推文都同時抄送給了上述兩位政界人士,貌似想要警告並回應他們關於新疆維族的言論。

中共使館這麼做,立即引來了土耳其官方和民間的不滿。

土耳其外交部同日傳召了中共駐土耳其大使劉少賓;而該國民眾則是蜂擁至相關推文下留言反擊。

截止7日,其中一則推文下面已經被1萬多條留言洗版了,而之前,這個帳號的推文一般只收到幾條到幾十條回覆。

大多數土耳其網民痛批使館違反外交禮節、跨越紅線。

有人說,「這國家不是殖民地,你也不是宣布聖訓的殖民地總督。你不能暗中威脅這個國家的公民。遵守外交規則!」

也有人說,「你打算怎樣?從家中帶走土耳其政黨領袖和市長?……你們對維吾爾突厥人所做的與猶太人所經歷的一樣……」

還有人說,「你要清楚自己的身分,像大使館一樣行事,而不是像黑手黨那樣。你不能在這片土地上威脅這個國家的人民……有一天,你會因為迫害而被追責,會像世界上進行種族滅絕的那些人一樣遭到追責。」

國際特赦年度人權報告:中國情況繼續惡化

在土耳其民眾看來,中共大使館的做法和黑手黨已經沒有區別了。但是,這和中共對待國內百姓的手段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4月7日,國際特赦組織公布年度全球人權報告,其中花大篇幅記錄中國的情況,指出2020年中國人權狀況繼續惡化。

報告稱,北京去年對人權捍衛者和被認為持不同政見者嚴厲打壓,包括對丁家喜、余文生、許志勇、黃崎、江天勇等人。同時,北京加強了對少數民族的系統性鎮壓,受害地區包括新疆、西藏和內蒙古等。

報告還指中共在疫情初期隱瞞真相、驅趕外國記者,以及在香港強行實施國安法等等。

報告所記錄的,是遭中共迫害的個人或群體所經歷的苦難,如果我們把這些事一件件回放,都是一幅幅怵目驚心的畫面。但是,中共的惡行何止於報告裡的內容呢?在中國大陸,侵犯人權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而大部分人都無法把聲音傳出來。

舉個例子,大陸多地現在禁摩托車和電動車,大批警察用暴力手段當街搶奪民眾的車子,如果反抗,就會遭到毆打和抓捕。

我們來看下面的視頻。

禁摩運動說來就來,人民的私有財產說被搶就被搶,你能做的只有服從。這是個怎樣的社會呢?還有人權可言嗎?

有網民留言說,「這就是粉紅們的幸福國度。」「人民如螻蟻!」「毫無尊嚴可言。」

山東13歲女孩被強姦後報案 警察:我們很忙

我們再來看一個視頻。

這是4月7日大陸網上傳出的一則求助視頻。視頻中的女孩自稱來自山東日照,今年13歲。由於她未成年,我們就把視頻中她的個人信息遮去了。

大紀元記者向這名女孩了解到,她事後遭到對方的威脅,要她「把這件事情爛在肚子裡」,還聲稱「報警也沒有用,警察局我們也有人,如果報警就讓你們過不下去。」

對方要給女孩的父母一筆錢私了,父母同意了,但她本人不同意,堅持在3月29日報了警。

女孩說,「我們問什麼時候能給立案,警察態度很惡劣,他們非常不耐煩地對我們說,你們的案子太複雜,我們還有很多案子要辦。」

大紀元記者致電當地派出所詢問,接電話的警察表示,「公安部門已經『受案』,往上報了,還在調查中。」

「受案」就表示把這件事當作行政案件辦理;如果當作刑事案件,那就是「立案」調查。

未成年人被強奸報案,結果被歸為行政案件,中共自己的法律也不這麼寫啊。

記者追問警察,對女孩進行恐嚇的人是誰,對方稱「不了解案情,無法告知」。

有網友看了視頻,說「心如刀割」,中共治下的社會「簡直是吃人」。

102歲奶奶擺攤 中共吹實現脫貧「百年夙願」

在人權法治方面,中共劣跡斑斑,那麼在它大肆吹噓的經濟方面呢?

4月6日,中共國務院發表《人類減貧的中國實踐》白皮書,吹捧「脫貧」是中國實現「千年夢想、百年夙願」,是「里程碑意義的大事件」,甚至稱是「人類發展史上的大事件」,「為全球減貧事業發展和人類發展進步做出了重大貢獻」。

有民眾諷刺說,「竟然大到『人類』這個格局……編造輝煌過去,許諾精采未來,然後要你犧牲現在!」

是啊,中共宣稱脫貧了,還寫出了白皮書,但是多少貧困百姓真的擺脫了困境?又有多少人的現在被犧牲了呢?

最近,有網友到廣西巴馬旅遊,看到一位老人獨自背著竹簍上山賣水果。這名網友上前詢問老奶奶的年齡,得知她今年已經102歲了。脫貧的人,需要在如此高壽上山擺攤嗎?

也有人拍到,社會底層的農民工做苦力賺生活費,步履蹣跚地搬運沉重的大冰箱、水泥塊。

有網友說,「我們中國百姓就是這樣舉步維艱地活著!」也有人說,「中國(中共)領導人只顧自己,造孽啊。」

危機叢生 拜登或復工邊境牆 川普點讚

說完中國方面的消息,我們再看看美國。

福克斯新聞報導,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恢復邊境牆的建設,來應對移民危機。

週二(6日),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接受Newsmax採訪時表示,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一個「積極」的信號。

目前,拜登的移民政策在南部邊境引發層出不窮的人道問題。

上個月,克魯茲等18名參議員前往德州邊境查看非法越境的情況。他拍攝視頻,顯示當地的非法越境兒童,被集中在了「牢籠」裡。

克魯茲發推文斥責,說這是原本可以阻止的非人道行為,而拜登政府不想被人們知道這裡的情況,阻止媒體進入。

此前,國家邊境巡邏委員會主席布蘭登‧賈德(Brandon Judd)曾表示:建立圍牆是結束邊境人道主義危機的唯一途徑。

修建南部邊境牆是川普任期內最關鍵的政策之一。川普離任時,邊境牆已建造453英里,還有150英里亟待完工。可是,拜登在上任第一天就停止了這項工程。

美國國土安全部前代理祕書乍得‧沃爾夫(Chad Wolf)週三(7日)向福克斯主持人瑪麗亞‧巴蒂羅莫(Maria Bartiromo)分析說,他認為,現在的拜登政府承受著來自執法人員的巨大壓力,美國海關執法人員曾不斷請求完成建牆工作。他們身處第一線,最有體會。

前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的首席運營官摩根(Mark Morgan)此前透露,在德州一段新的邊境牆修建好之後,非法入境和逃逸事件減少了80%以上。

此外,停止建牆也引發了就業問題。摩根介紹,保守估計,停止建牆會讓大約五千名建築工人失去工作。同時,建材行業,如鋼鐵業、混凝土等產業的工人也會間接受到衝擊。

現在傳出新政府恢復建牆的消息,川普認為這是件好事,並說如果新政府真的打算完成這項工程的話,那就會祝他們成功。這是一件偉大的事情,是非常積極的一步。

在採訪中,川普也祝願拜登身體和精神都保持良好狀態,但他也強調,總統工作面臨巨大壓力。他開玩笑說,自己以前每天要工作50小時,誇張的說法,也折射出總統工作的巨大壓力。

而川普也表示,78歲的拜登作為三軍統帥,是否勝任這份需要經常做出「重大決定」的工作?

好的,我們今天就先說到這裡,下期節目,我們不見不散。

時事縱橫》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