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紅通令 追槍殺耶魯華裔研究生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近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潘勤軒,因為涉嫌槍殺耶魯大學學生蔣凱文,被美國發出紅色通報,如果潘勤軒逃到中國,國際刑警組織和美國國務院,將協助引渡。

根據法警署發出的「紅色通報」,潘勤轩,現年29歲,出生於上海,美國國籍,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

警方指控他謀殺耶魯大學研究生蔣凱文,以及二級盜竊罪。

今年2月6日,耶魯大學研究生蔣凱文,在耶魯大學所在的紐黑文市被槍殺,身中數槍,躺在自己的車外。

蔣凱文在美國出生長大,曾加入陸軍和國民警衛隊。

遇害一周前,他向女友、耶魯大學研究生佩里求婚。

麻生理工學院官員向媒體證實,嫌犯潘勤軒和佩里,曾同一時間在麻省理工上學。兩人今年3月在麻省理工的舞會上交談。

當局沒有公布兩人之間任何聯繫,也沒有明確是否因此導致謀殺案。

2月到3月,警方發出幾次通缉令,追查潘勤轩,懸賞金額從5千美元提高到1萬美元。

警方警告,潘可能持有武器,非常危險,民眾不要自行將其逮捕。

3月1日,法警署宣布全國搜查潘勤轩。

警方近日表示,不確定潘勤轩是否離開美國,如果他逃到中國,國際刑警組織和美國國務院,將協助引渡。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