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退出東京奧運會 日發言人:對朝政策不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朝鮮週二(4月6日)宣布,不參加今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會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日本對朝鮮的政策保持不變。

加藤表示,日本的對朝政策不會因為平壤決定退出定於7月開始的東京奧運會而受到任何影響。

「但國際奧委會(IOC)和東京奧組委首先要對此做出調整」,加藤勝信說,「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此事」。加藤同時還表示,日本政府將繼續努力改善環境,包括感染控制,以保證很多國家和地區都能夠參加東京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尚未收到朝鮮告知該國運動員將不會參加東京奧運會的任何正式通知。

該發言人表示非常遺憾,並補充說,國際奧委會曾多次提出邀請,希望和朝鮮奧委會舉行電話會議,並討論該國中共病毒疫情的情況,但朝鮮奧委會沒有回應。

日本政府表示,該國奧運大臣正在努力「確認細節」。

近年來,平壤與西方國家的關係一直很緊張,尤其因為其發射導彈和實施核計劃。

東京奧運會的東道主日本與朝鮮的關係尤為緊張,平壤被指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綁架了數十名日本公民。

2017年,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命令向日本上空發射導彈,上個月又向海裏發射導彈,再次引發人們對朝鮮武器擴張的擔憂。

「關於綁架問題,政府將作出積極努力。」日本政府首席發言人加藤勝信說,「我們也做好了談話的準備。我們的立場沒有改變。」

專家們表示,鑒於朝鮮一直對中共病毒保持高度警惕、且其退出東京奧運會也企圖提高其與美國討價還價的能力,可以預計,朝鮮改變其退出決定的可能性很小。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