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土豪祭祖派錢 族人4000外人500 政府急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清明是中國掃墓祭祖的傳統節日。陸媒稱,廣東一位土豪回家祭祖,當場給族人每人發放4000元(人民幣,下同)、陌生人每人發放500元。事後鎮政府卻發公告呼籲村民自覺抵制。

綜合陸媒4月6日報導,4月3日,廣東汕頭銅盂鎮洋美村,回鄉祭祖的土豪和家人前往墓園祭祖,在現場給眾人派發紅包

現場視頻顯示,一群人圍著一座墳墓整齊劃一的鞠躬祭拜,現場還有多名保安維持秩序,分別站在隊形的兩端,期間還有人穿插在隊伍中。

墳前則擺放著成堆的人民幣,旁邊還有兩摞捆成沓的紅包皮,底下是兩箱水果,旁邊放著一些祭祖用的物品。祭拜儀式結束後,負責祭拜活動的人,對前來掃墓的人進行現金「獎勵」。

畫面顯示,一身穿紅色短袖的男子,手裡拿著一大疊人民幣,從裡面拽出來一捆分發給村民,旁邊的人也和男子是同一個動作,分發給來領紅包的村民,現場領紅包村民排起了長隊。

隊伍中還有抱孩子的母親,排在後面的村民,著急地往前挪,怕錢都派發光。遠處還不斷有人趕往現場。

現場領紅包村民排起了長隊。(視頻截圖)

視頻中派發現鈔的土豪老闆頭髮已經發白,腰上還帶著一個包,一手拿麥克風,一手拿擴音器,不停地說:「500,每人500,歡迎大家來領紅包。」

據悉,如果是跟土豪老闆屬於同族的村民,前來追思的人員,最高可領4000元,而同族以外的其他人員,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以領到500元的現金紅包,甚至是一些穿著校服趕過來的小學生和年輕女孩也在領錢的隊伍當中。

現場的視頻傳出後,引起網民熱議。4月4日,當地鎮政府發布通報稱,經初步核查,網傳情況基本屬實,有關部門已介入調查,並呼籲民眾要樹立「文明」祭掃觀念,自覺抵制低俗之風,同時要避免聚集活動,自覺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網友紛紛熱議:「這麼高調豪橫的發錢行為,真的是令人大開眼界」;「有錢就照顧一下,可以無形中凝聚家族」;「心是好的,能來掃墓的人多少都有一些親屬關係,富有了懂得感恩,回饋一下自己人,可惜場合不太合適。」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