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中共制裁美加 威脅民主國家民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針對國際社會譴責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實施的種族滅絕,中共近日(3月27日)宣布對美國、加拿大三名個人和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實施報復性制裁。其中包括新疆人權法案發起人、國會議員莊文浩。為此,加拿大國會議員表示,中共威脅民主國家民意的做法,只能讓國際社會恥笑。

國會人權委員會副主席、國會議員趙錦榮(Kenny Chiu)接受本臺專訪時表示,民主國家的議員由民眾選出,代表民意。

趙錦榮說:「中共根本不理解,國會議員代表了全加拿大338個選區,並代表選民行使每一項民主表決權。中共製裁莊文浩個人的行為,(從西方民主的角度上看),無知和怪異。因為莊文浩代表的是民眾的聲音。」

國會議員莊文浩回應說,會將中共對他個人的制裁視為「榮譽徽章」。趙錦榮指出,中共這一報復行為,是對民主國家民意的威脅。

趙錦榮說:「如果中共為此(《新疆人權法案》)動怒要進行報復,那它就應該考慮制裁全體加拿大人。因為是他們的代表,在國會投票通過了《新疆人權動議法案》。」

新疆人權法案將對那些施暴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

趙錦榮說:「我們敦促加拿大政府特魯多(Justin Trudeau)啟動《馬格尼茨基法案》,懲罰中共腐敗官員,為受害者伸張正義。這些人應該對他們的暴行承擔責任。」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也表示將繼續捍衛人權。

加拿大外長馬克.加爾諾(Marc Garneau)在聲明中說,中共的制裁是對民主體制國家透明度和言論自由的攻擊。

加拿大最大的反對黨,保守黨的領袖奧圖爾(Erin O』Toole)發表聲明,呼籲全世界關注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同天發聲明, 支持莊文浩和國會人權委員會,並強調不會因為中共的恐嚇而保持沉默。

新唐人記者李薇、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