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揭中共海上無賴戰法 白宮拒疫苗護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 今天是4月6日,星期二。節目調整到每週的二、四、六。

今天講兩個話題,一個是中共海上擴張和美國聯合盟國用實力相對抗在上週末達到一個高峰,另一個是今天德州州長簽署行政令拒絕疫苗護照,美國人如何看待公共健康和個人隱私。

近日,中共出動包括從航母、海警到漁船的全部海上軍事力量,在南海和東海同時挑釁,而美國則頻頻和地區盟友舉行軍演顯示實力。不過僅此是否能阻遏中共擴張?

繼佛州和德州公開拒絕後,白宮也宣布不會支持疫苗護照,美國人為什麼拒絕疫苗護照?

法國獨立記者找到了,是家住法國的一位40歲女子。《費加羅報》找到的。難怪駐華外國記者俱樂部和法國職業記者證委員會都沒有這個人的記錄,她根本就不是法國記者,是中國記者,嚴格地說也不是記者,算是中國媒體人員,是CCTV的法語主播。中共宣傳上造假方式太多了。

一、美中航母東海南海周旋

近來,東海南海的局勢相當緊張。這麼多年來,中國相鄰海域同時出現緊張對峙還很少見。

中共方面,日本防衛省4日公布,4月3日上午,日本海上自衛隊確認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等6艘艦艇編隊南下,在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海域後,朝太平洋航行。中共海軍發言人高秀成表示,遼寧號航艦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訓練是「根據年度工作計劃組織的例行性訓練」,從航行方向看是在台灣外海。

美國方面,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3日宣布,4月3日零點左右,美國海軍一艘神盾級導彈驅逐艦「馬斯廷號」,出現在東海的長江口附近的海域,再向南航行。這艘驅逐艦,是3月27號從日本橫須賀港口出發,直接前往東海,對中共施壓的意圖非常明顯。至於和遼寧號幾乎同時南下,不一定是計劃中,但說明局勢緊張。方向上應該也是台灣。

4月4日,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經馬六甲海峽再次進入南海。而上週,澳洲海軍參加了美國領頭的太平洋軍演。

5日,印太四國在孟加拉灣參與法國領銜的軍事演習。亞洲版北約並非空談。

南海目前的焦點是在牛軛礁,中國200艘漁船已經在那裡停留很久了,官方說是避風,但在風浪減弱後,目前還有四十多艘漁船滯留在那裡,菲律賓上週出動輕型軍機飛越那個地區。菲律賓官方認為那些漁船是中共的武裝民兵。這個認知是準確的。在必要的時候,中國漁船就是中共武裝海上民兵

東海方面,釣魚島附近形勢也持續升溫,4月2日,釣魚島附近的海域,發現兩艘中國海警船隻,靠近正在捕魚的日本漁船,其中一艘疑似搭配了機關槍。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視船,衝入了中國海警船和日本漁船之間,警告中國海警船退出相關區域。中共從今年2月開始實施《海警法》,允許海警向外國船隻使用武器。隨後,中共海警船開始連續50天進入釣魚島海域。

很多評論認為中共在測試拜登。這是肯定的,現在是雙方周旋,美軍保持相當強硬的姿態,至少在軍事部署和軍演方面沒有出現示弱或漏洞。真正的考驗是擦槍走火,尤其是目前最緊張的南海。我個人還是認為中共不會立刻在東海釣魚島或台海冒險。

美軍的這些行動是否足以讓中共止步?因為迄今為止中共在南海的造島和軍事化是改變的現狀而且沒有被阻止、懲罰,嘗到了甜頭,沒有理由輕易放棄冒險。以實力求和平對中共是唯一有效的方法。

使用海上民兵和海警船使得中共可以控制施壓的程度。尤其是民兵,進可實際占領,並使海軍有保護漁民的藉口升級衝突,退可以漁船避風為由體面撤出。

民兵是中共的一大特色,即無賴戰法。以前一直不明白為什麼作戰時穿軍裝那麼重要,因為那是君子作戰,明槍明砲的,為什麼作戰時抓住穿便裝的作戰人員都立即作為間諜處決,是因為那是不對等作戰,對方無法判斷而失去戰機甚至打敗仗。

中共的所謂游擊戰就是超限戰,以平民做盾牌。以前被中共媒體津津樂道的周恩來派千艘漁船進入釣魚島海域就是無賴,不敢派軍艦去打,欺對方是君子不會打平民。直到現在還是如此。以前講過中共的革命黨思維,那是對內,海上民兵的組成、活動方式是對外的體現。

美國也有民兵,但那個概念完全不同,minuteman,獨立戰爭時期自願參加作戰的平民,獨立戰爭相當部分就是他們打的,但現在,民兵並不是美國國家的武裝力量,真正的民兵,時刻保持對政府的警惕。

二、佛州德州拒絕疫苗護照

繼上週佛州以後,德州州長今天簽署行政令,宣布禁止政府要求的疫苗護照。他表示德州已經接種了1300萬支疫苗,但仍然是自願、鼓勵,而不是強制的,不應該因此而踐踏德州人的自由。德州人不應該在日常生活中被要求出示接種證明,或者暴露個人健康信息。

而具體措施上則包括禁止任何公共或私人機構拒絕對不出示接種證明的人提供服務。 白宮發言人在回答記者問題時也表示,不會支持要求美國人隨身攜帶某種身分證明的系統,也不會建立聯邦的接種疫苗數據庫。這主要來自普遍的擔心,即美國疾控中心CDC發放的中共病毒疫苗接種卡會被要求作為某些服務的前提。

美國人非常重視的,一是個人自由,二是保護個人隱私。美國人一直反對身分證制度,所以到現在還沒有全國統一的身分證,而中國身分證都普及二代了,現在還出現了電子身分證。美國政府是鼓勵民眾申請護照的。多數人用駕照,州的機構車管處也代發身分證,那只是為了照顧不開車的人。這和聯邦、州分權有關,也和美國人不希望政府管太多個人私事有關。

現在的問題是,一些傳染病如黃熱病疫苗接種本來就在某些國際旅行或簽證時必須,學生入學前也需要出示接種疫苗證明。目前這還沒有可比性,學生入學要求是一次性出示,而且是證明有效安全的常規,不會在任何其它場合成為某種形式的護照。沒有任何一種疫苗接種被用作常規需要隨身攜帶作為證明用的。

在公眾健康和個人隱私上,從來沒有過像這次中共病毒引發如此之大的爭議,對社會結構,正常生活,各種常態都受到巨大衝擊和改變。遠超1918大流感。歷史上的幾次大瘟疫甚至改變了歷史進程。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