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邢台志願者被隔離70多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今年初,河北省邢台南宮市中共病毒疫情長期封城。當地一對夫妻擔任小區的志願者,但在過程中不幸成為密切接觸者而遭受隔離。雖然夫婦並沒有確診,但至今70多天,丈夫仍在隔離中,不知何時「期滿」。

陳海:「我現在已經隔離70多天了,政府給我的答覆是什麼?只是懷疑我是高似新冠,但是什麼病歷我啥也沒見。(3月)5號回來以後,到現在拍的CT都正常的。」

今年年初,河北省邢台南宮市中共病毒疫情封城,陳海(化名)和妻子趙蘭(化名)和其他幾名住戶擔任了飛鳳小區的志願者,給家家戶戶運輸物資,經常忙碌到半夜,但是1月24號,有兩名志願者確診,夫妻倆成了密切接觸者,在當天下午被隔離到方艙醫院。

趙蘭:「因為我們前期在1月24號的時候,有點發燒,去(邢台)市二院,到了那兒就不發燒了,做了各項檢測應該是沒事,因為我們沒有報成過確診怎麼樣。回來居家隔離14天以後就可以解封了,但是居家隔離14天之後,人家又讓續簽一個月,然後我老公就不續簽,他給我們發的是『確診病例』,就是說,新冠病例康復者居家休養一個月,管控三到六個月,這我們不能簽,我們又不是確診病例。回來之後核酸檢查結果都是陰性的。」

陳海是家裡的頂樑柱,他出院後去了家裡另一處平房單獨隔離,至今已有70多天,導致家裡沒有收入。但除了定期做核酸檢測,社區和地方政府並沒有給他們特別照顧。

陳海:「我又沒有確認,從頭到屬都是陰性,你懷疑我可以,但是你不能亂來。因為我父親是病人,我媳婦是心臟病,導致我們家就我一個是勞動力,所以說咱們也得吃飯賺錢是不是。但是前幾天我媳婦心臟病發作了,人家給我說一句什麼,婚喪嫁娶你都不可以出去。」

夫婦倆離家前,工作人員收走他們的家門鑰匙,表示會進行消殺,同時「給照看著家裡」。但趙蘭回家發現,所謂的消殺如同一場「洗劫」。

趙蘭:「我們在方艙隔離的時候,他們在家裡邊消殺,家裡邊東西全部都給扔了,我的化妝品三大筐都給扔了,家裡手機四、五部,營業執照,加上賬本有四本,還有監控都給摘下來扔了。(回家)第一眼看到就是除了大件的傢俱,什麼都沒有,連個喝水的熱水壺都沒有。」

趙蘭估計,最少損失也有一萬多,但更令她心疼的,是錢買不回來的東西。

趙蘭:「我姑娘是三年前得白血病去世的,他把我那些照片什麼都給我扔了,我跟他們說了有些東西是錢買不回來的。剛開始的時候打(電話給領導)可能說還接,說得特別好,到以後打電話連接都不接,到以後我老公鬧得厲害了,再打電話,『你沒有權利給我打電話,你可以給你包片打電話,讓他們跟我反映。你這叫越級打電話』。」

領導不聞不問,加上鄰里的歧視,讓夫妻倆非常心寒。

趙蘭:「最大的感觸是黑暗。新冠其實並不怎麼可怕,但是說實話,有時候寒的是人心。我們做志願者的時候,我們這邊沒吃沒喝的時候,我們這幾個志願者給弄團購,因為我們物業什麼都不管,結果志願者有確診的之後,我們就成了眾矢之的了。」

陳海:「壓抑,地獄,我想瘋。作為一個志願者,咱願意給國家減少一些麻煩,增加一些幫助,但是當地的政府特別心寒,沒人沒人問,他們(政府)只管撈錢,只管自己的帽子平穩就行,不管老百姓的死活。」

當局直接在他們家門口裝上了監控,還有電子封條。趙蘭決定近期再做一下核酸,如果是陰性,當局沒有理由讓他們繼續居家隔離。她認為這已經屬於非法監控了。

採訪/顧曉華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