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雲:黨媒扯謊無底線 今日中國 如誰所願?

連日來,中共高調宣揚黨史,並且利用清明節加強渲染。日前,黨媒發表長文《今日之中國 正如您所願》,試圖展示中共治國的「成就」。該文的排比句似乎充滿自信,實際上抖出了一堆謊言。

第一,作者引用了李大釗之「試看將來的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以顯示共產黨人的決心。具有諷刺性的是,時至今日,「赤旗」已然寥寥無幾,中共與朝鮮、古巴幾個小兄弟抱團強撐。

上個世紀末,東歐和蘇聯劇變,柏林牆一夜倒塌,共產黨在多國垮台、其罪行被清算和追查。國際共識乃是:共產主義是一種災難性的學說,奪走了全球一億多生靈。

當前,越來越多政府和民眾認清了中共對普世價值的破壞與威脅,開始聯手抵制中共的滲透。形勢對中共不利。

第二,該文搬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等稱謂,把中國的經濟成長看作是中共領導的成果。事實上,中共在上世紀70年代末對外開放,引進外資。依靠西方的巨額資金和技術支持,加上中國民眾的辛勤苦幹,中國經濟在鬆綁後迅速提振。這並不是中共的智慧或恩賜。

另一方面,中國的大部分產業依賴廉價的勞動力和大批量的產品,並無很高的利潤。因此,中國人均生活水平與發達國家仍有較大的差距,國內權貴階層與數以億計的草根族貧富懸殊。

此外,不容忽視的是,中國GDP的連續攀升,是以犧牲資源和環境換來的。在盲目開發和生產的同時,中國民眾承受著水污染、空氣污染、垃圾污染、土壤流失等多重困擾,健康受到嚴重影響。

第三,文章稱,「今日之中國,正向高收入國家邁進」。「中國人民徹底告別了忍飢挨餓、缺吃少穿、生活困頓,如今正受益於世界上最大的民生保障網」,云云。

去年5月底,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幾句話言猶在耳:「6億中低收入以下的人,他們的平均月收入只有1000元。」

去年1月13日,24歲的貴州女大學生吳花燕因貧病離世,生前長期營養不良。此前,她的奶奶和父親皆因無錢治病而去世。吳花燕曾說:「那種因為貧窮而等待死亡的感覺,我再也不想經歷一次了。」

2009年,河南農民工張海超因工作患上塵肺病,雇主拒絕為其提供相關證明和賠償,他不得不走上手術台,讓醫生開胸活檢,引起輿論譁然。這些年來,張海超一邊開公交車一邊養病,負債纍纍。他去年對媒體表示,「對於社會而言,塵肺病人開胸驗肺才能獲得工傷賠償,用幸運來形容也是一種悲哀。」

據關注中國塵肺病人的非政府組織「大愛清塵」發布的《中國塵肺病農民工調查報告(2020)》,塵肺病農民家庭人均月收入僅392元,拿到職業病診斷的塵肺病農民工僅占受訪患者的五分之一。

當中共誇耀脫貧「奇蹟」時,它如何面對成千上萬的吳花燕、張海超?當然,數十萬、數百萬的中共貪官早已邁入了頂級富豪的行列,早已把人民拋在腦後。

第四,黨媒聲稱,「今日之中國」,「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的精神生活需求得到了極大的滿足,公平正義得到了極大的維護」,然而,現實卻是:中國民眾被禁止自由地追尋信仰,被強制接受黨文化的洗腦灌輸。

從1999年7月至今,中共殘酷地迫害法輪功修煉群體,以酷刑和洗腦折磨信仰「真、善、忍」的公民,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明慧網4月5日報導,2021年1月至3月間,28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離世,其中16人長期被關押在獄中,8人死於看守所非法監禁期間,兩人死於派出所,一人在村委會被活活地打死。

此外,大陸的基督徒長年被騷擾,被強令跟黨走。許多教堂被強拆;另一方面,代理法輪功和基督徒受迫害案的維權律師也遭打壓,多人蒙冤入獄,他們的家屬也受株連。相關新聞不斷見諸海外媒體,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及對中共侵害人權的譴責。

第五,3月11日,中共人大通過了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確保愛黨者入選。而在此之前,中共大規模抓捕香港民主人士,明擺著撕毀「一國兩制」。美國、歐盟和英國先後發表聲明,抨擊中共之舉。

然而,滑稽的是,黨媒竟稱:「在這片土地上,早已遠離了剝削和壓迫。民主已經蔚然成風,中國人民翻身成為國家、社會和自己命運的主人,通過選舉民主和協商民主等多種形式廣泛參與國家事務的管理,享有前所未有的各種權利。」

顯然,此處的「民主」,就是中共標榜的「中國式民主」,即:一切由黨說了算,人民不許亂說亂動,而且要舉手表決,為社會主義特色的民主演戲、配合。凡是不願作秀的,都涉嫌違反國安法,或是「煽動顛覆政權」,統統是「非愛國者」。

第六,「在這片土地上,早已遠離了禁錮和封閉。到處充滿了自由的空氣,思想可以自由地表達,人員可以自由地流動……」

黨媒評論員是在描寫哪個國度的美好?今日之中國,拜共產黨之所賜,「擁有」全球最森嚴的網絡防火牆,最密集的監控攝像頭,最嚴密的新聞和信息審查系統。

今日之中國,每天上演著因言獲罪的真實情境劇:因為說了幾句真話,大學教授被解聘,前黨校教授被取消退休待遇,房地產富商獲刑18年;因為「翻牆」發推文,前陸媒記者被捕、被判刑;因為「吹哨」發布疫情預警,武漢醫生被訓誡;因為女兒染疫死亡而向政府索賠,武漢母親被禁足在小區內,有冤無處申;因為不與黨保持一致,多少中國公民被剝奪了申請護照、出國旅行的權利,甚至拿到手的合法護照竟被邊檢人員剪毀作廢……這些難道就是所謂的「社會和諧的動人風景」?

今日,世界關注中國。中國,究竟是承傳了五千年文明的中國,還是由西來幽靈操控的中國?當中共一邊以鐵腕鉗制國民、一邊「戰狼」出擊時,它需要向中國人民解釋,為什麼,越來越多外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在降低?當抵制外企與搶購洋貨同時上演時,世界可知,此二者皆非真正的中國。

今天,黨指揮紅色宣傳員,鉚足了勁兒,想用沒邊兒的謊言逼人民向黨感恩。人們不應忘記71年的血光、淚水、消逝的國土、生命和文化。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