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發生洪水和山體滑坡 至少113人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受颶風影響,週日,印度尼西亞東南部,以及鄰國東帝汶爆發洪水山體滑坡。目前至少97人死亡,數十人失蹤。當地氣象局預計,未來24小時,颶風會進一步增強。

週日,颶風帶來的暴雨導致洪水山體滑坡。山洪暴發,水庫爆滿。

洪水淹沒了印尼東南部數百棟房屋,以及太陽能發電廠等設施。

印尼災民 ADRIANUS NAHAK :「什麼都沒了,我們只設法挽救了,我們可以保住的東西。」

印尼災難管理局週一表示,洪災影響到11個縣市,大約3萬民衆受到洪災影響,一些人逃離到救災區。

印尼災民 AGUSTINA LURUK:「我們的房子在山上,我們不得不拆除屋頂(逃離)。」

印尼災害管理機構表示,山洪造成至少86人遇害,至少71人失蹤,死亡人數還會增加。

同時,鄰國東帝汶報告有27人死亡。

另有五座橋樑被沖毀,倒下的樹木阻斷交通,許多房屋和道路被泥漿覆蓋,救援困難。

印尼總統維多多週一對遇難者表示哀弔,下令中央和地方政府做好救援工作。

印度尼西亞總統 佐科·維多多:「我敦促所有人,聽從當地(救災)辦公室的指揮。」

印度尼西亞氣象局表示,造成印尼此次洪水的颶風進一步增強,週一襲擊了印尼東部的東帝汶,預計將帶來更多降雨、海浪和大風天氣。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