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LG電子宣佈終止智慧型手機業務

南韓LG電子5日宣佈,將停止連年虧損、市佔低落的智慧手機部門的生產和銷售,正式退出智慧型手機業務。據報導,LG電子智慧手機部門已經連續23季虧損,總計赤字達5兆韓圜,約新台幣1372億元。

三星Q1營業利潤預估增45%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智慧手機、電視和家電在今年第1季銷售強勁,首季收益預估將激增45%。在美國德洲工廠停工影響下,半導體晶片的獲利則預計下滑。

不傾中 美、日組「半導體戰略小組」

日經新聞報導指出,美、日兩國政府將共同合作以確保半導體等戰略性電子零組件供應鏈穩定。雙方將成立一個工作小組。日本首相菅義偉訪美時,兩方將互簽協議。

太魯閣號失事 金融界捐款累積8千萬

太魯閣號失事金融界財政部、金管會等轄下公股等相關事業機構,以及民營企業捐款累積近8千萬元,齊心協助傷者及傷亡者家屬共渡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