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大火濃煙滾滾 執刀醫生淡定完成心臟手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俄羅斯一名醫生近日為病患進行心臟手術,沒想到手術才開始不久,醫院突然發生大火,一時間濃煙滾滾,警報聲響徹整個醫院,但是這名醫生及其團隊臨危不亂,為病患成功完成心臟手術。

事件發生在上週五(4月2日),阿穆爾州醫學院心臟病學中心首席外科醫師菲拉托夫(Valentin Filatov)與其他7名醫護人員正在手術室進行心臟手術,醫院的屋頂突然起火,冒出滾滾濃煙,火勢相當凶猛,醫院的火警警報瞬間響起,醫院開始進行緊急撤離,醫護人員和患者共128名人士被緊急疏散。(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儘管醫院陷入火海,電力也中斷了,但菲拉托夫與其團隊並沒有撤離,而是繼續為病患進行手術。

當消防人員獲報趕到現場時,得知手術室裡還有8個人沒人撤離,趕快使用電動通風機為手術室通風、吹散煙霧,並將病患緊急轉移到地下手術室以備用電力繼續救治。

消防員花了兩小時才將大火撲滅,而年僅29歲的菲拉托夫及其團隊也成功為病患完成了心臟手術。「我和團隊必須拯救患者,我們完成所有應該做到的事情。」他說。

這場火災吞噬醫院木製的屋頂,但沒有造成任何傷亡事件。該名病患在完成手術後被轉移到附近的醫院接受進一步的治療。救護人員斯莫利納( Antonina Smolina)透露,院內的醫療人員當時都沒有驚慌失措。

阿穆爾州州長奧爾洛夫(Vasily Orlov)大力稱讚手術團隊的敬業精神,同時也對消防員撲滅大火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表示,這間醫院是建於1907年老建築,大火吞噬了其木製的屋頂,起火原因初步判斷是電線短路所致。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