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監獄管理局局長李健落馬 已被國際追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3日訊】4月3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廣西監獄管理局局長李健落馬。李健在任職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已被國際追查

官方簡歷顯示,李健1964年8月生,廣西荔浦人,歷任中共廣西司法廳律師管理處副處長、法制處副處長、法學教育處處長、律師管理處(行政審批處)處長兼廣西律師協會黨組成員、辦公室主任,廣西壯監獄管理局政治委員、黨委副書記,廣西司法廳黨委委員、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

官方僅通報李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並未提及他被查的具體原因。在李健落馬之前,廣西監獄管理局已有多名官員被抓。

2016年12月5日,廣西監獄管理局前黨委書記、政委鐘世範,廣西監獄管理局前副局長曾愛東,廣西監獄管理局前局長、司法廳副廳長梁振林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分別被判刑12年、7年、11年。

中共紀檢監察報曾指出,監獄刑罰執行腐敗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獄務信息不夠公開,監督匱缺,權力不受約束。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廣西監獄管理局4名落馬官員,都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李健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責任人名單。

根據官方通報,廣西監獄系統還有多名處級官員落馬,包括:柳州監獄黨委前副書記張輝昌、廣西監獄管理局刑罰執行處前處長黃斌鋒、廣西女子監獄退休幹部廖勝金、廣西鹿州監獄前監獄長楊雪生、廣西中渡監獄前監獄長李桂華等。

中共江澤民集團自1999年7月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實施「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的滅絕政策,至今迫害已持續20多年。

中共公檢法司系統的人員淪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打手,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抓、被非法關押在監獄、看守所和勞教所,遭受慘絕人寰的酷刑折磨和精神摧殘。

明慧網評論表示,中共監獄使用暴力、酷刑強制轉化迫害法輪功學員,甚至將他們虐殺。作為監獄管理部門的責任人,中共監獄管理局或司法廳的官員,對此負有不可推卸的罪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